上海浦東機場確診者增多 揚州解封遙遙無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 】上海疫情持續升溫,27日,官方通報新增1例感染中共病毒的本土確診病例,是浦東機場境外貨機作業人員。與此同時,江蘇揚州也通報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解封遙遙無期,民眾訴苦。

浦東機場確診者持續增多

8月27日,上海市衛健委通報:26日上海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是浦東機場境外貨機作業人員,是之前確診病例的同班組工友,已於8月20日作為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目前患者已轉送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

由於中共掩蓋疫情真相,外界對於官方通報的疫情數據存在質疑。

2021年8月13日,上海浦東機場防疫人員將乘客送往隔離酒店隔離。(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上觀新聞報導,新增確診病例居住的浦東祝橋鎮祝安苑南區已實行封閉管理,人員只進不出,有急救車進入,小區全員進行核酸檢測。

根據官方通報,該確診病例涉及的區域和場所包括:浦東新區鹽朝公路798號錦江之星(東海鎮店)、祝橋鎮祝潘路301弄祝安苑、川南奉公路1312號速8酒店。

連日來,與浦東機場相關的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上海疫情備受輿論關注。

網友在微博評論:「機場工作人員都是打過疫苗的吧」,「最少封閉了三個小區,僅祝安苑就有4000戶,近萬人被隔離。」

還有網友透露,與浦東新區相鄰的奉賢區出現疫情,有小區被封閉,但官方沒有通報,「所以上海奉賢的咋沒說」,「我也想問,不是奉賢一個小區都封了嗎?」

江蘇搞「一刀切」封控 民眾訴苦

除了上海,江蘇揚州27日也通報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來自封控管理小區。與病患相關的150多名密切接觸者已全部集中隔離。

2021年8月23日,揚州防疫人員在消毒作業。(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因為疫情,揚州及周邊城市已經封閉一個多月,疫情遲遲沒有「清零」,解封遙遙無期,民眾生活、工作、學習受到嚴重影響,怨聲載道。

有網友說:「低風險地區能不能解封啊……精準什麼精準我這從頭到尾都是低風險,白白封了這麼久為什麼啊……我快瘋了……」「看的到百姓訴求嗎?不要再一刀切了好不好?!低風險區趕緊解封!你們只關心烏紗帽,我們只想活下去!」

也有網友抱怨:「江都,寶應,高郵,儀征都是低風險區,就得跟著揚州主城區陪跑唄?那麼多要出去上學打工的人就呆在家裡嗎?除了會一刀切還會幹什麼?打電話給目的地,人說低風險可以回去,你們就是不放人,乾脆封到明年好了唄,都別工作上學了,第一次覺得yzzf這麼lj,完全不看群眾想法!」

還有網友訴苦:「揚州的夥伴們,你們知道泰州封了多久嘛?因為你們有,我們泰州一個沒有還封了快一個月,教育機構,醫療機構,娛樂場所都不讓開,實體店損失慘重,都怪上面不作為,一刀切!!老百姓案板魚肉,生死沒人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