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分組揭曉:三大冠軍球隊造「死亡之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2021/22賽季歐洲(足球)冠軍聯賽小組賽抽籤結果日前揭曉。曼城巴黎聖日耳曼被分在同一小組;馬德里競技、利物浦、波爾圖和AC米蘭組成了「死亡之組」;衛冕冠軍切爾西抽到上簽,晉級無憂。

新賽季歐冠32強確定後,根據歐戰積分排序,將球隊分為了四個檔次,經過抽籤,分成了8個小組。分組過程中包含了同國球隊迴避原則;此外,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球隊,也因政治因素不會被分到一起。

本屆歐冠小組賽首輪比賽將於當地時間9月14/15日開打。小組賽採取雙循環、主客場賽制,經過六輪角逐後,每個小組積分排名前二的球隊獲得參加淘汰賽的資格,小組第三名球隊將去踢歐聯盃。歐冠決賽將於明年5月28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進行。

兩大「土豪」——曼城巴黎聖日耳曼被分在了A組。兩隊本賽季繼續砸重金,提升實力。曼城花了1億英鎊收購格拉利什,C羅也成為他們的目標;大巴黎則簽下了梅西、拉莫斯、多納魯馬、維納爾杜姆和阿什拉夫等球星。上賽季,兩隊在歐冠半決賽狹路相逢,曼城主、客場雙殺對手,闖入決賽。本賽季,有了梅西加盟,大巴黎的贏面似乎會大一些。

三支染指過歐冠冠軍的球隊——利物浦(6次)、AC米蘭(7次)以及波爾圖(2次),再加上曾3次晉級歐冠決賽的馬德里競技,組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死亡之組」。他們也是本賽季歐冠八個小組中唯一一個四支球隊全都闖進過歐冠決賽的小組。最終,誰能殺出重圍,結果難料。

衛冕冠軍切爾西、意甲豪門尤文圖斯、俄超勁旅聖彼得堡澤尼特以及瑞典球隊馬爾默被分在H組。從賬面上看,切爾西與尤文的實力完全碾壓另外兩支球隊,不出意外將會攜手出線。本組的最大看點僅剩下頭名歸屬的問題了。

歐冠小組賽分組情況

A組:曼城(英格蘭)、巴黎聖日耳曼(法國)、萊比錫RB(德國)、布魯日(比利時);

B組:馬德里競技(西班牙)、利物浦(英格蘭)、波爾圖(葡萄牙)、AC米蘭(意大利);

C組:葡萄牙體育(葡萄牙)、多特蒙德(德國)、阿賈克斯(荷蘭)、貝西克塔斯(土耳其);

D組:國際米蘭(意大利)、皇馬(西班牙)、頓涅茨克礦工(烏克蘭)、捨里夫(摩爾多瓦);

E組:拜仁慕尼黑(德國)、巴塞羅那(西班牙)、本菲卡(葡萄牙)、基輔迪納摩(烏克蘭);

F組:比利亞雷亞爾(西班牙)、曼聯(英格蘭)、亞特蘭大(意大利)、伯爾尼年輕人(瑞士);
G組:里爾(法國)、塞維利亞(西班牙)、薩爾茨堡紅牛(奧地利)、沃爾夫斯堡(德國);

H組:切爾西(英格蘭)、尤文圖斯(意大利)、聖彼得堡澤尼特(俄羅斯)、馬爾默(瑞典)。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