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K是誰?美專家:極端組織互爭地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宣稱發動喀布爾機場恐怖襲擊的ISIS-K。自稱是ISIS在中亞和南亞的分支,現存大約有500人到1200人,他們與塔利班關係不合。美國國安分析專家表示,ISIS-K組織中,很多是前塔利班成員。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區域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或稱ISIS-K。承認發動了這次喀布爾機場的爆炸襲擊。

美國安分析專家柏根(Peter Bergen):「其中很多是前塔利班成員,他們加上了ISIS臂章,以便讓自己成為該街區最大、最壞的人。塔利班正在與他們作戰。你知道,這是更多的本地競爭。」

呼羅珊伊斯蘭國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一個分支,主要在南亞地區、非洲、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活動。

《今日美國》報導,「呼羅珊伊斯蘭國」由阿富汗人和巴基斯坦人組成,有幾百人到1000多人。ISIS-K與塔利班敵對,比塔利班更反美。

ISIS-K曾假扮醫生襲擊醫院,造成30多人死亡。今年5月,ISIS-K還炸彈攻擊喀布爾的女子學校,造成90人死亡,240人受傷。

普遍認為,ISIS-K不僅嚴重威脅阿富汗民眾,也威脅目前還在阿富汗的美軍、美國公民和想離開該國的阿富汗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