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重慶電話哥爆火 中國反強打疫苗聲音四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中國各地為了完成中共病毒疫苗接種業績,陸續出台「雙碼聯查」等措施,變相強制百姓打疫苗,而民間也忍無可忍,最近出現多個反抗的聲音,民眾從政治,醫學,法律等角度反駁中共的政策。

重慶市民:「設了卡點了,沒打疫苗、沒接種的一律不准進。沒接種的車子拉了去接種。」

重慶市多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上週發佈通告,要對居民進行健康碼和中共病毒疫苗接種記錄的「雙碼聯查」,不能出示雙碼的人將不得進入超市、醫院、學校等各大公共場所。一名重慶市民致電渝中區紀委,怒斥他們「對抗黨中央」。

重慶市民:「現在黨中央沒有出任何的,沒有喊強制打那些事情。都還是遵循群眾自願。新冠領導小組的那個什麼通告上,那個幾乎就叫變相強制。而且今天我已經落實了兩個地方,兩路口的地鐵有公安人員,你們動用了政法,並動用了國家強制的機關在進行這個事情。這個就不僅簡簡單單是屬於違法了,是違憲,而是屬於直接跟黨中央政策作對了。這個事情我還要下來,我還要寫到國務院去,相關的督察室,反映你們那個問題。」

這段錄音在網絡爆火,這位市民也被稱為「重慶電話哥」,儘管當局迅速刪除錄音和相關文章,但網友仍在不斷轉發。

有民眾發截圖說,「重慶電話哥」效應顯現,已經有地區低調叫停了「雙碼聯查」。

但記者8月27號致電重慶市渝中区的兩個街道辦,工作人員都沒有證實取消「雙碼聯查」。

渝中區南紀門街道辦:「雙碼聯查,這等我問一下。我問了,現在沒有取消,沒有取消。」

渝中區上清寺街道辦:「我們是民社辦在負責,我們讓相關對口科室及時回覆您,行不行?」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認為,「重慶電話哥」從政治角度指出了中共的自相矛盾。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中共的領導層他們應該很清楚的是,這個疫苗它是沒有經過三期完整的科學的實驗的疫苗,那麼推動全民去強制打這樣疫苗的話,他們是要承擔歷史責任的。因此我認為他們就搞出了一個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方式來強制推廣打疫苗。中共中央自己唱白臉,地方唱黑臉。」

中共當局已經做出所謂「重大部署」,要求在10月底完成11億人的接種目標。各地為了完成業績,陸續出台變相強制措施,而民間也忍無可忍,近期出現多個反抗的聲音。

丹東一個小伙子打電話,從醫學角度駁斥丹東市衛健委。

丹東市民:「我是以群眾身份給你們提供的建議,但是我本身是搞傳染病和疫苗的。你這個疫苗現在新冠疫苗不到一年的時間上市,你認為快不快?你現在你給我出具實驗報告,我們的滅活疫苗的話把核酸滅掉了,RNA對吧?外面的蛋白質外殼到底有沒有致病性你告訴我?因為我已經問過了國家藥監局,相關的專家我都問了,現在根本就沒有確定,你知道嗎?現在打了疫苗的話有多少是無症狀感染?」

而申請遊行反對強制打疫苗的湖南株洲公民程曉峰,還從法律角度指出,各地的「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其實根本無權強制百姓打疫苗

湖南株洲公民程曉峰:「因為我自己也懂法,然後我也跟很多律師朋友也交流過。就是說他們現在的這個這個機構,是黨委的一個臨時機構,它只能管黨務,對不對?但是你這個疫情防控它是政府的政務工作。變成黨委管政府。那麼既然黨委管政府,你還要政府幹什麼?」

吳紹平律師:「這樣的應急預案要實施的話,也必須是得到國務院的批准。那麼國務院目前來看也是沒有批准。因此各省級、市一級自然而然沒有這樣的權力可以去做這樣的事情。而且根據《傳染病防治法》,也沒有賦予這些機構有這樣的一種強制老百姓接種疫苗的義務和權力。」

各地民間反抗的聲音也越來越多。24號網友發佈的視頻顯示,村幹部要求患有冠心病村民接種中國病毒疫苗,不然就停發社保,退休金。被村民女兒怒斥,只得灰溜溜的離開。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