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繼續撤離行動 英相:將幫助建立阿富汗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週五(27日),阿富汗喀布爾機場恐怖襲擊第二天,美國和英國繼續進行撤離。而德國、法國、澳大利亞等國陸續結束了撤離行動。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五表示,下一階段將幫助阿富汗建立更加包容的政府。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正如我們在七國集團峰會所說,我們將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政治、經濟、以及外交影響力,鼓勵阿富汗新當局這樣做。」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五表示,下一階段,七國集團以及北約盟友將和塔利班合作,建立更包容性的阿富汗政府。

英國內政大臣帕特尔,週四(26日)會見了抵達倫敦的阿富汗撤離人員。

英國內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我們有數千人,六千多人,在阿富汗撤離援助計劃中。 」

帕特爾還說,塔利班奪權後,英國從喀布爾每天大約撤離1000人。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我們一直認為隨著我們離開,風險會升級。有人想聲稱已經把我們全趕出去了,有人想(通過襲擊)引起媒體注意。」

週五,英國國防大臣 華萊士表示,除了喀布爾機場內的人士外,英國不再接收更多人撤離。

法國政府表示,週五起將停止阿富汗撤離行動。

法國外交部證實,週三晚間,100多名法國人,以及2000多名阿富汗人撤離到法國。

週五,德國最後一架撤離班機抵達法蘭克福。

德國表示,所有軍人以及使館人員全部撤離。連日來,德國共撤離了大約5000多人。

澳大利亞在喀布爾機場襲擊發生前,就撤離了所有軍事人員,結束撤離行動。

西班牙週五也結束了撤離行動。

週五,美國一架撤離軍機在北約盟國 阿爾巴尼亞中轉,之後將抵達美國。

另外,北馬其頓和科索沃,都同意作為撤離飛機的中轉站。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