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中共取消明星藝人榜單 分析:它要收割演藝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8月27號,中共網信辦發佈加強「飯圈」亂象治理的通知,要取消明星藝人榜單,嚴管明星經紀公司等。分析認為,中共提出共同富裕,因此要對來錢快的演藝圈割韭菜了。

中共網信辦在《關於進一步加強「飯圈」亂象治理的通知》中,提出十條措施,包括:取消所有明星藝人的排行榜單、嚴管明星經紀公司、規範粉絲群體賬號、規範應援集資行為等等。

大陸體制內人士陳先生認為,網信辦的通知是整肅演藝圈的信號。

大陸體制內人士陳先生(變音):「我首先想到中央財政危機,要對這一波無權無勢的人,有巨大的收入的人要割韭菜了,通過他們來收取一大筆錢,來解決中央財政危機。割韭菜先造輿論,造成全民都仇視演藝圈,那麼中央在對他們採取巨額的罰款,整肅他們。」

目前,中共已經開始重手整治演藝圈。女星鄭爽被指涉嫌逃稅,8月27號被上海市稅務局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罰款2.99億元人民幣。她的節目全部下架,微博被永久禁言。

除鄭爽外,26號晚,女星趙薇主演的多部作品,也突然遭大陸影音平台、「除名」,微博上的「趙薇超話」也被關閉。在部分視頻網站搜索「趙薇」,顯示「由於相關法律和政策,無法展示相關結果」。

此外,演員張爽、霍尊等多人的超話也遭關閉,作品被多個平台下架,相關周邊物料也在陸續下架。網易發文說,這次大力整頓演藝圈,毫無預兆封殺明星實屬罕見。

北京知名媒體人高瑜說,當局提出財產重新分配,實現所謂的共同富裕,明星演電影來錢太快,所以被當局盯上。

北京知名媒體人高瑜:「現在要整頓演藝圈,這是已經不可迴避的一個事實,和整頓從馬雲開始的一些企業家、中國的網絡大鱷這些都是同一個目的,就是要二十大之前要為整個習近平的政治決策,他進軍二十大要一點一點鋪路。」

高瑜表示,當局想通過整肅商界、政界、演藝界,讓習近平的治國理政取得成就,以保障他二十大繼續執政。

新唐人記者駱亞、李韻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