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推毒品注射站 舊金山市府遭抨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8日訊】週三(8月25日),加州反毒聯盟和多個執法部門,公開呼籲舊金山市議員,不得在加州提案未通過的情形下,強推毒品注射站。

他們舉例,加拿大溫哥華於2003年,在北美首先通過監管毒品注射站合法化。隨後,溫哥華市中心的盜竊和襲擊事件有所增加。還有店家因多次被闖入,遭到保險公司拒絕投保,不得不關門。

「溫哥華基督徒社會關懷」執行主任 Wayne Lo:「毒品注射站已成一塊磁鐵,吸引了來自其它省份的數千名癮君子,比如來自加州以外的其它州,來到溫哥華利用這個所謂的設施。」

加拿大防止毒品網絡前主席伯爾納(David Berner)表示,長期以來,沒有人因為溫哥華毒品注射站的設立,而戒毒成功。

加拿大防止毒品網絡前主席David Berner:「(應該)投資於治療上。55年前,我在加拿大建立了首個住宅治療社區。它仍然在運行,它仍然助人(成為)乾淨和清醒的公民。是否每個人一開始就能乾淨且清醒?不一定,但如果讓25%到30%的客戶戒毒成功,那已經很難得了。」

事實上,由加州州參議員威善高撰寫的《SB 57號提案》,主張在舊金山、奧克蘭和洛杉磯,設立毒品注射站,違反了聯邦和加州法律。所以,即便舊金山市議會於去年一致贊成,也沒有成功實施。

反對方認為,注射站一旦設立,將為非法用毒開啟大門。因此,他們呼籲聯邦、加州司法部和舊金山地檢署,密切關注提案動向並及時制止。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這項令人髮指的公共健康政策,將對舊金山的毒品氾濫、犯罪猖獗帶來災難性的後果,且為其它城市樹立了一個糟糕的先例。我們敦促舊金山監管者不要推進這個災難性的想法。」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