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赴阿富汗探親受困 美6家庭安全獲救返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8日訊】美國國會議員達雷爾·伊薩(Darrell Issa)8月27日表示,經過一夜的努力,又有兩家滯留在阿富汗的加州家庭正在返美的路上。

伊薩在聲明中說:「歷經昨天的心碎事件(爆炸襲擊)和阿富汗數週的混亂後,我們在帶領加州人回家的持續行動上取得了非凡的進展。能幫助救援加州家庭及親人團聚是一種榮譽,但我們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伊薩表示,總共幫助救援了六個家庭。

在宣布這一消息前,與伊薩合作的加州卡瓊谷聯合學區(Cajon Valley Union School District)發言人霍華德·沈(Howard Shen)26日表示,在8個滯留家庭中,有3個家庭已成功離開阿富汗,5個家庭滯留該國,包括8名家長和14名學生。不過這五個家庭只剩一家人在等待幫助,其餘人都在辦理返美手續。

沈表示,已經有一獲救家庭在25日下午抵達美國、兩個家庭在26日被確認安全離開阿富汗。他說,「本學區要求給已經安全返回加州的家庭安寧和隱私,讓他們在歷經返回美國的漫長旅途後休息。」該發言人沒有分享任何有關返回或滯留家庭的個人信息。

自塔利班攻占喀布爾以來,美國和盟國展開了史上數一數二規模的空運撤員行動,僅十天就撤離8萬8,000多人。該行動預定在8月31日結束。

據《洛杉磯時報》24日報導,最初,有24名卡瓊谷聯合學區的學生和16名家長,在暑假前往阿富汗後受困,而其中一個家庭在16日通報,無法在8月17日(開學日)及時返回加州後,該學區才得知有部分美國家庭被困在阿富汗。

目前,美國尚未公開從阿富汗救出的兒童(公民)確切人數,但伊薩的辦公室表示,他們救出的兒童大多數 「都在卡瓊谷聯合學區上學」。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