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塔利班露出恐怖面目 打臉北京政權

在中共支持下,伊斯蘭極端恐怖組織塔利班不久前突然掌握了阿富汗政權,隨後其釋放了要建議一個「包容性政府」的信號。8月17日,塔利班發言人承諾實行大赦,不會對任何人進行報復,並承諾「在伊斯蘭法的框架內尊重女性權利」,允許女性接受教育與積極參與社會,不會強迫她們穿戴從頭遮掩到腳的「波卡」罩袍,未來不會有對女性的歧視、也不允許針對女性的暴力,等等。

而公開為塔利班站台的中共亦通過媒體將塔利班的承諾廣而告之,與此同時還洗白、稱讚、支持塔利班,這給國人的印象是此塔利班非彼塔利班,其已經發生改變,將推行溫和的政策。然而,近日海外多家媒體披露的塔利班在阿富汗並未停止的暗殺和逮捕案例,將其真面目暴露出來,無疑在打臉北京政權,那就是塔利班還是那個恐怖的塔利班。其恐怖行徑包括:

一、槍決前阿富汗官員。

塔利班在阿富汗掌權後,曾承諾不會對以前的敵人採取報復行動,8月17日還宣布「大赦」所有政府官員,並敦促他們返回工作崗位。但事實並非如此。

英國《每日郵報》8月20日報導,BBC前記者娜瓦在推特上轉發了一段塔利班冷血處決一名警察局長的影片。從影片中可見,阿富汗巴德吉斯省的警察局長艾凱克賽(Haji Mullah Achakzai)蒙眼跪地,雙手被綁了起來,接著被塔利班成員連開數槍處決。據報,60歲出頭的艾凱克賽曾公開與塔利班為敵,在塔利班和政府軍的長期衝突中參戰經驗豐富。娜瓦轉發時附上的評論是:「巴德吉斯省的警察局長遭塔利班處決,這就是他們所謂的公開大赦!」

另有消息稱,位於阿富汗東部的拉格曼省省長和警察局長也都遭逮捕,他們的命運交由塔利班高層決定。

二、槍擊並斬首、騷擾為美軍或美國組織工作的人員和反塔利班阿富汗人。

塔利班發言人承諾該組織不會對與前政權及美國人合作的阿富汗人進行暴力報復,但據俄羅斯衛星網7月24日援引美媒CNN的消息報道稱,一名曾為美國軍隊擔任翻譯的阿富汗男子遭到塔利班槍擊並斬首。報道提到,這名叫帕迪斯的男子此前曾試圖向美國尋求庇護,卻因為「未能通過測謊儀測試」被拒發特殊移民簽證。

此外,在賈拉拉巴德,塔利班18日至少槍殺了3名反塔利班的阿富汗人。塔利班成員還正在加緊搜尋他們認為與美國和北約部隊合作的人並製作黑名單,包括那些在喀布爾機場的阿富汗人,塔利班威脅,如果找不到他們就殺死或逮捕他們的家人。路透社8月25日的消息指,有一名阿富汗籍的聯合國工作人員在前往機場時,遭到塔利班攔截和毆打。

另一方面,塔利班雖承諾對試圖逃離阿富汗的平民放行,但塔利班卻控制哈密德卡賽國際機場的入口,使用火槍、藤條、棍棒、尖銳物等攻擊性武器守在機場外,攻擊那些試圖逃離的民眾,導致多人受傷。

而最新消息證實,阿富汗著名喜劇演員也是阿富汗國家警察的納扎爾(Khasha Zwan),已確認7月底在被塔利班成員掌摑後槍決。他的屍體在一棵大樹下被發現,布滿彈孔並慘遭割喉。這一事件引發了人們對塔利班報復性殺戮的恐懼。納扎爾曾多次在視頻中嘲諷塔利班。

三、槍殺外國記者,侮辱其遺體。

據路透社報導,曾因報導過難民危機而奪得普利茲獎的西迪奎,在得知塔利班重新點燃了阿富汗的戰火後,便向路透社請願前往阿富汗進行報導。他在7月11日抵達位於南部城市坎大哈的阿富汗特種部隊基地,並在當地對阿富汗政府軍反擊塔利班一事進行紀實報導。16日,他在前線報導時受傷,後被塔利班俘獲。在被關押期間,西迪奎遭塔利班殘忍殺害。

阿富汗與印度官員事後向路透社證實,在西迪奎死後,塔利班仍對著他的遺體連開數槍,並將其分屍。也有消息指出,塔利班在見到西迪奎死後,依舊開車輾爛他的屍體,場面慘不忍睹。

另外,阿富汗最大的獨立通訊社「帕什沃克阿富汗新聞」8月18日則表示,有報導在賈拉拉巴德抗議活動的記者遭塔利班武裝人員毆打。

四、繼續推動極端伊斯蘭教規、侵犯婦女權利等。

在塔利班保證籌組充滿包容性的新政府,承諾「在伊斯蘭法的框架內尊重女性權利」後,卻傳出了塔利班槍殺違反極端伊斯蘭教規女子等惡性事件,甚至在一些地區,塔利班已經開始重新實施舊秩序。

據《紐約郵報》和福克斯新聞17日報導,塔喀省一名婦女因出現在公共場合時,沒有戴遮臉的頭巾而被擊斃。照片顯示她躺在血泊中,而她的親人就在身旁。

CNN駐阿富汗女記者沃德(Clarissa Ward)近日在喀布爾機場外進行拍攝時,突然有塔利班武裝份子拿著AK-47步槍上前,要她將臉遮起來。

《紐約時報》8月18日報導,在阿富汗女性開始閉門不出,為塔利班統治下自身性命和未來憂心忡忡之際。國家電視台著名女主持卡迪婭·阿敏(Khadija Amin)在一個聊天室哭訴稱,塔利班已經無限期暫停了她和其餘女員工的職務。

另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塔利班奪權不到一週,阿富汗女性已開始淡出公眾視線。隨著塔利班開始壓制自由,阿富汗女性既害怕外出,也不敢暢所欲言。比如祖哈伊博士(Dr. Zuhal)以前常常自己開車去上班,但現在開始改乘出租車。但一天她透過車窗拍攝喀布爾機場眾人試圖撤離的混亂場面時,她被塔利班從出租車裡拽了出來,並被鞭打。

據悉在一些省份,女性被告知在沒有男性親屬陪同的情況下不能離開家。在阿富汗西部的赫拉特,塔利班武裝分子守衛著大學大門,阻止女學生和女教師進入校園。在南部城市坎大哈,女性保健診所則被關閉。

8月22日,海外有媒體公開了由阿富汗婦女革命協會整理的塔利班針對女性的「29條禁令」。主要包括:完全禁止女性從事家庭以外的工作,這也適用於女教師、工程師和大多數專業人士;完全禁止婦女在家庭外進行任何類型的活動,除非有近親男性家屬陪同;禁止女性與男性商人達成交易;禁止女性接受男性醫生的治療;禁止女性在學校、大學或任何其他教育機構學習;要求女性穿著從頭到腳覆蓋的長罩袍;可鞭打、毆打和辱罵不按照塔利班規則著裝的婦女或沒有由其丈夫(她的丈夫和監護人)陪同的婦女;禁止使用化妝品;禁止女性大聲笑;禁止女性在沒有近親男性家屬陪同下坐出租車;禁止拍攝或攝影女性;.禁止在報紙和書籍上印刷女性照片,或懸掛在房屋和商店的牆壁上……

五、劫持婦女和孩子為人質,要求抵抗組織投降。

近日,塔利班在庫沙納巴德地區與北方聯盟發生了激烈的戰鬥。印度廣播電台Republic TV(共和國電視台)報道稱,塔利班劫持了20名兒童和婦女作為人質,因為他們的父親、丈夫是北方聯盟成員。北方聯盟是阿富汗最後一個勇敢地與塔利班作戰的抵抗組織。

關於塔利班的暴行,據《紐約時報》報導,聯合國祕書長稱收到許多「令人不寒而慄的報告」,阿富汗各地的人權顯然受到了嚴重限制。

可笑的是,對於塔利班的惡行,中共官媒是能遮就遮,能不報就不報,能開脫就開脫,能推在美國身上就推在美國身上。不過,國際社會曝光的塔利班的真面目,還是輾轉傳到了國內,這重重打了迫不及待想承認塔利班政權的中共當局的臉,因為其稱讚「塔利班比上次執政時更加清醒和理性」,認為塔利班將組建一個包容性政府,「對外釋放了積極信號」的話音剛落,也讓中共央視隆重推出的洗白塔利班的影片成為笑柄。

顯然,推行原教旨主義,燒死異教徒,屠殺老師,斬首平民,炸毀巴米揚大佛,支持東突的塔利班並沒有改弦更張,其依舊是個地地道道的恐怖組織,而其表現出的溫和一面大概率是在演戲,以騙取國際社會的信任和支持。可以想見的是,一旦塔利班成立政府並獲得國際社會認可,將會有更多的阿富汗民眾和反對者遭到殺戮和酷刑。這一點從與塔利班沆瀣一氣的中共過往的歷史就可以看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