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毒源報告暫無結論 美政要籲拜登解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8日訊】美國情報部門,向拜登提交了中共病毒溯源調查報告。資深政要發表聲明,敦促拜登,繼續進行病毒溯源調查,解密當前報告,並對中共進行制裁。下面,來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疫源報告無結論 美議員籲拜登解密、制裁中共

美國情報部門周二(8月24日)向拜登總統提交了中共病毒(俗稱武漢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溯源調查報告。據稱沒有對病毒起源做出明確定論。周三,參議院重量級議員里契(Jim Risch)和盧比歐(Marco Rubio)發表聲明,敦促拜登繼續進行病毒溯源調查,解密當前報告,並對中共進行制裁。

COVAX發送中國疫苗 南非拒絕接受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一份文件顯示,COVID-19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X)計劃在9月底前發放1億劑中國疫苗,主要將運往非洲和亞洲。不過,儘管疫情持續延燒,有國家還是拒絕接受中國疫苗。其中,被分配到250萬劑科興疫苗南非表達無法接受,分配到近800萬劑國藥疫苗的奈及利亞,則稱其為施打的「潛在」選擇。

歐美13國會外委會主席聯名 譴責中共施壓立陶宛

繼歐洲加拿大等28國議員聯名致函歐盟與北約領導層,支持立陶宛與台灣往來後,26日捷克、德國、法國、荷蘭、瑞典、美國、英國、愛爾蘭、烏克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歐洲議會等歐洲多國及美國等北約盟國,以各國國會外交委員會名義,發布聯合聲明堅定力挺立陶宛,宣告「自由國家站在一起」。

失雙臂仍在桌球賽場奮戰 帕運埃及選手感動世界

2020東京帕運48歲埃及桌球選手哈馬度幼年因一場意外失去雙臂,但他不因此侷限自己,不斷地挑戰身體極限,奮力在賽場上用嘴揮拍、用腳夾起兵乓球發球,勇敢迎戰對手,感動了許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