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解除驅逐禁令 房東可驅逐欠租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8日訊】美國最高法院8月26日的裁定,攔下了拜登政府要延長「禁止驅逐令」的作法,允許房東將那些不付租金的房客趕出去。

美國最高法院在裁定中表示,美國疾控中心(CDC)無權於8月3日重新實施禁止驅逐令,如果要繼續執行暫停驅逐令,國會必須明確授權。而根據人口普查局8月初的數據,這項裁決將影響全美約350萬名房客,這些租住的房客可能在未來兩個月內面臨被房東驅逐。

聯邦政府制定的「禁止驅逐令」,原本是爲了避免在疫情中失業的美國人因無力支付房租而被趕出家門,已被多次延長,但在7月31日到期後,美國疾控中心宣佈再度延長,引發房東、房地產公司及物業部門的集體訴訟。

這是本週內美國最高法院第二次作出不利拜登政府的判決。週二,最高法院裁定,拜登政府須恢復川普時期「留在墨西哥」的移民政策。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