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階段到來 喀布爾或會再發生恐怖襲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美國在阿富汗的撤離行動進入「最危險階段」,白宮國安團隊週五警告,喀布爾極大可能還會發生恐怖襲擊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我想在聲明中傳達的是,總統今天早上會見了國家安全小組,他們告訴總統和副總統,喀布爾很可能發生另一起恐怖襲擊,因此他們與我們的部隊一起,正在喀布爾機場和週邊地區採取最大的武裝保護措施。」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未來幾天將是美軍撤離行動中最危險的階段,不僅要撤回軍隊,還有大量軍事裝備,同時還面臨著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嚴重威脅。

伊斯蘭國組織週四在喀布爾機場發動的自殺襲擊,已經造成13名美軍死亡,18人受傷,平民的死亡人數也大幅攀升,目前已有近170 人喪生,至少200人受傷。

拜登已明確表示,將對伊斯蘭國恐怖分子實施精準打擊。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我想他(拜登)昨天已經說的很清楚,他不希望他們(伊斯蘭國恐怖分子)繼續活在地球上。」

當天,五角大樓通報了阿富汗撤離行動的最新進展。在過去24小時裡,共有35架美軍運輸機和54架聯軍飛機,將大約12,500人安全帶離阿富汗,其中包括300名美國公民。截至目前,從阿富汗成功撤離的美國公民人數已達到5100人,大約還有不到1000名美國公民仍滯留在當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