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彈藥庫爆炸現「蕈狀火球」 釀9死90傷4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8日訊】哈薩克南部江布爾省(Zhambyl)的軍事基地,26日一座彈藥儲存設施發生連環爆炸,現場出現「蕈狀火球」,造成軍人與消防隊員共9死及90傷,另有4人至今下落不明。目前還在調查失火原因。

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26日下午6時45分。當局將基地鄰近地區疏散了數百民眾,並關閉了江布爾省通往第一大城阿拉木圖(Almaty)的主要道路。

從視頻中可見,失火地點濃煙竄起,營地中的士兵紛紛快跑逃出,爆炸隨即發生,巨大「蕈狀火球」瞬間震撼整個地區。

哈薩克國防部長葉爾梅克巴耶夫(Nurlan Yermekbayev)在簡報中說,這座軍事基地存放工兵用炸藥,火勢引發10次爆炸,當時試圖滅火的軍人和消防隊員不幸喪命。

葉爾梅克巴耶夫的發言人說,在事故善後告一段落後,葉爾梅克巴耶夫擬辭職,不過他的去留將由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作決定。

這個基地內的炸藥來自阿雷西鎮(Arys)的一座設施,當地2019年也發生過類似意外,造成4人喪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