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公安廳一黨委書記張建芬被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8日訊】8月28日,中共河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黨委書記、總隊長張建芬被通報。其主動投案已被調查。

現年57歲的張建芬,河北石家莊人,警察出身,在石家莊市公安局任職近37年。他曾任石家莊市公安局郊區分局大郭派出所副所長、振頭派出所所長;1998年11月起任郊區分局副局長、裕華分局副局長,欒城縣公安局政委;2007年8月起任石家莊市公安局長安分局局長,五年多後任石家莊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

2018年1月起,張建芬任石家莊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2020年5月起任河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河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黨委書記、總隊長(局長)。

官方通報中未披露張建芬落馬的具體原因,只說其「主動投案」、涉嫌「違紀違法」。

據海外明慧網及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通告顯示,張建芬曾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

張建芬一方面被追查國際追查,另一方面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

其中,河北法轮功学员、研究生、河北科大紡織服裝學院教師俎一丹(依)(Zu,Yidan(yi))( 女 ,30歲 )與其丈夫惠紅旗於2003年11月被非法綁架,一度下落不明;2004年12月1日,兩人同時被河北科大處以開除留用一年的處分。

時任石家莊裕華公安分局局長的張建芬對此負有責任。

2020年3月2日,石家莊市青園小區法輪功學員于金紅在公園講法輪功真相時,被石家莊槐底派出所警察綁架;2018年5月法輪功學員孫金英、吳梅菊被槐底派出所警察上門騷擾;2018年、2017年法輪功學員吳秋月被當地多名警察騷擾,包括石家莊槐底派出所教導員史應懷等;2015年法輪功學員齊法文、孫金英、吳梅菊、吳秋月等,被威逼在不煉功的「保證表」上簽名等。

時任石家莊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的張建芬對此負有責任。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