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被下架後 高曉松任館長的北京曉書館閉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8日訊】大陸娛樂圈風暴延伸到中國知名音樂人、作家高曉松。繼稍早前《曉松奇談》節目在優酷被下架後,8月28日,與高曉松有關聯的北京曉書館也暫時閉館。而該圖書館正式開館還不足5個月。

28日,北京曉書館發公告稱,因館內設備故障,該圖書館於28日起暫時閉館,已預約入館的讀者將收到通知,後續開館時間以系統開放的預約日期為準。

據悉,北京曉書館是由高曉松發起、且擔任館長的公益圖書館,由曉書館公益基金會管理。北京曉書館是全國第四座曉書館,是由曉書館公益基金會、望京街道辦事處、萬科時代中心·望京合作共建而成的,並於2021年4月8日正式開館。

高曉松《曉松奇談》被下架

「網易娛樂」26日晚報導,有網民發現,在大陸女明星趙薇作品下架之際,高曉松節目《曉松奇談》也被下架。

但據28日「三言財經」的報導,優酷將高曉松的所有作品下架,包括《曉說》三部和《探世界》等,該網站上已無法搜索到「高曉松」的相關內容。

新唐人記者發現,「愛奇藝」僅留下了高曉松在《奇葩說》、《樂隊的夏天》上的節目,《曉松奇談》已搜不到。騰訊視頻也搜不到《曉松奇談》。

據介紹,《曉松奇談》是於2014年6月6日起開播的一檔互聯網文化類脫口秀節目,是由高曉松以談論天文地理、海外見聞、中西野史的方式進行。該節目獲得觀眾的喜愛,自播出至2016年12月30日節目停播,據「騰訊音樂」報導,這近三年的節目在線播放量高達9.1億次。

高曉松,1969年11月14日生於北京,祖籍浙江杭州。冠有「民謠音樂人」、「書香門第」、「清華才子」的他,還是位音樂人、詞曲創作者、製作人、導演、脫口秀節目主持人。

2011年11月8日,高曉松因醉駕被判6個月拘役。2015年7月,高曉松加盟阿里音樂,出任董事長;次年9月高曉松出任阿里娛樂戰略委員會主席。

2021年3月,天眼查App顯示,北京阿里巴巴音樂科技有限公司出現工商變更,高曉松不再擔任北京阿里巴巴音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變更紀錄披露,高曉松於2019年10月退出該公司董事長及法定代表人一職,由朱順炎接替。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