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記者:塔利班亟欲獲得國際承認與金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8日訊】一名國際戰地記者,向本台分析了塔利班武裝組織在占領阿富汗後,亟欲獲得國際社會的承認,與背後的原因。

霍莉‧麥凱一直身在戰爭地帶與人道主義危機的前線報導。最近她才在塔利班的押送下,離開阿富汗到烏茲別克斯坦的邊境。

她在接受本台節目《The Nation Speaks》採訪時,分析了塔利班想要與美國維持關係良好的原因。

國際戰地記者霍莉‧麥凱:「塔利班需要錢。他們需要國際援助。他們得重建。他們需要人道主義援助。他們無法運作一整個國家,如果缺少財力。當然他們有許多不同的財政收入,來自不同國家,來自鴉片交易,以及其它的走私途徑。但是要真正能使阿富汗運轉起來,他們需要很多,大量來自國際社會的金錢。我真的認為,至少塔利班的最高領導層非常強烈地想要獲得國際社會認可。」

麥凱還說,塔利班極為擅長等待時機,奪取權力。

國際戰地記者霍莉‧麥凱:「塔利班也很會作樣子,讓阿富汗的安全部隊看起來比他們強。(閃白)讓阿富汗安全部隊發揮比平時多一點的實力,營造一種安全的假像,讓美國以為阿富汗人有能力自我防衛。實際上,一旦撤軍開始,我們看到了(阿富汗成功防衛)是不可能的。」

至於塔利班與中共和俄羅斯進行的友好會談,麥凱認為:

國際戰地記者霍莉‧麥凱:「我想塔利班可以與中共達成相當戰略性的關係。中共將提供部分一帶一路的重建計畫,幫助塔利班。俄羅斯長期與塔利班保持開放的關係。(閃白)因為俄羅斯更關注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在它後院的行蹤。所以我認為,這兩國會對塔利班相當友好,但是對於(塔利班建立的)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他們想要的是獲得更多的認可。 」

麥凱說,塔利班正給國際社會出考題,究竟有多少國家會對他們惡劣的人權紀錄視而不見,而承認他們是合法的政權。

新唐人記 Kevin Hogan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