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侵犯宗教自由 洛縣將付40萬美元和解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9日訊】近日,位於洛杉磯太陽谷的教會,為了抵制防疫令而對洛杉磯縣和加州當局發起的訴訟,可能很快會有結果。消息指出,洛縣縣政委員會必須在下週,向教會支付40萬美元的和解費用。來看報導。

根據城市新聞社報導,下週,洛縣縣政委員會必須在會議中,批准支付40萬美元的和解費用,給位在洛杉磯太陽谷的格蕾絲社區教會(Grace Community Church)。這項決定來自於疫情期間,教會為了抵制防疫令,針對洛縣與加州提起的訴訟。

報導指出,KNX廣播電台首先取得的報告表明,洛縣與教會的訴訟,已經花費縣府超過95萬美元的律師費及其它費用。

事實上,在過去一年中,由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牧師領導格蕾絲社區教會,一直都有舉行室內禮拜,也沒有強制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

對此,縣衛生官員除了多次對教會開罰,還對教會提告。與此同時,教會也對加州和洛縣發起訴訟,指出防疫令侵犯了《憲法》賦予的宗教自由。

資料顯示,雖然去年9月,洛杉磯高等法院法官貝克洛夫(Mitchell L. Beckloff)發布了初步禁令,但教會仍繼續舉行室內禮拜,而且沒有執行防疫規定。這導致縣檢察官尋求對教會的蔑視裁決。

對此,格蕾絲社區教會的代表律師,以美國最高法院的兩項裁決為由提出動議,要求解除禁令並駁回「蔑視裁決」。律師提出,根據紐約一個天主教教區和一個猶太教堂的訴訟,美國最高法院的最終裁決為取消室內禮拜禁令,允許有限人數出席,並保留合唱禁令。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