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阿富汗機場恐襲傷亡慘重 美軍空襲ISIS-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9日訊】週四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發生的爆炸襲擊,截止週五,造成至少108人遇難,其中包括13名美軍,140多人受傷。美國各地週四開始降半旗,哀悼遇害者。恐怖組織伊斯蘭國,聲稱實施了這次爆炸。美國總統拜登要求五角大樓制定計劃,打擊伊斯蘭國。

美國總統拜登:「對於那些實施此次襲擊的人,以及任何希望美國人受傷的人,我們不會原諒,我們不會忘記 我們將追捕你們,使你們付出代價。」

喀布爾機場恐怖攻擊還不到48小時,美軍就對宣稱策劃恐攻的ISIS-K發動無人機空襲,擊殺一位在車上的ISIS-K計劃員以及一位同行人員,車輛遭到燒毀,地上也被打出一個大坑,沒有平民傷亡。

《福斯新聞》消息指出,這次空襲發起於中東,經由四到五個小時的航程,最後對楠格哈爾省(Nangarhar)東部的目標進行攻擊。外界分析這次行動有可能是使用斬首蘇萊曼尼(Qasem Solemani)的MQ-9死神無人機。

而美軍中央司令部只表示這次空襲目標只是ISIS-K的一位「計劃員」,而不是領導人物,更沒有證據顯示該目標與喀布爾機場恐怖攻擊有關。

目前喀布爾機場周圍已經加強安檢,嚴防恐怖攻擊。機場內目前還有大約5400人等待搭機撤離,距離美軍在八月31日的期限只剩3天,時間所剩無幾,白宮和五角大廈都警告,期限截止前,可能還會發生攻擊案。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說,未來幾天「會是撤離行動迄今最危險的一段時期」,美國政府將對喀布爾機場的4處大門發布安全警告。

8月26日發生的恐怖襲擊,是在喀布爾機場的一處登機口,以及機場外的一家酒店,至少有兩起自殺式炸彈襲擊。

隨後,多名「伊斯蘭國」槍手向平民和軍隊開槍。

至少95名阿富汗人,其中包括28名塔利班成員,以及13名美國士兵遇難。另有140多人受傷,預計傷亡人數將進一步增加。

「伊斯蘭國」在阿富汗的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承認發動了這次襲擊。

該組織還說,和美國達成和平協議的塔利班是叛徒。

塔利班當天發聲明,譴責這次襲擊。

美國國防部表示,準備好應對未來更多襲擊。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弗蘭克·麥肯齊:「來自伊斯蘭國的威脅非常真實,我們幾天前起一直在討論這個問題,我們看到過去幾小時內,(該威脅)通過實際攻擊得以證明。」

據悉,這些潛在攻擊可能包括,向機場發射火箭彈,或在進入機場的汽車上安裝炸彈。

對於塔利班政權,美國政府表示,不急著做任何形式的承認,並指出,目前還沒有決定下個禮拜完成撤軍後,是否會在阿富汗維持外交機構。
美國白宮發言人 普薩基:「我要明確地說,美國或者任何與我們商談過的國際夥伴都不急於做任何形式的承認。」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賴斯:「 (塔利班) 它們希望看到美國維持其在阿富汗的外交機構,當然,最終這不取決於塔利班。這個決定,我們必須與最重要的優先權保持一致,那就是美國官員的安全和保障。 這個決定,我們計劃與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進行討論。」

普賴斯說,雖然塔利班承諾會提供「安全與保護」,但這不能只是「語言」,美國在做出任何決定前,需要獲得更進一步的保證。

新唐人新聞周刊海英、尚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