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證實 美軍無人機斬首2名IS頭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9日訊】五角大樓8月28日證實,美軍出動無人機擊斃2名恐怖組織ISIS-K頭目,另有一人受傷。ISIS恐怖份子日前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製造恐襲事件,導致上百人死亡,美國誓言反擊。

五角大樓地區行動聯合參謀部副主任漢克•泰勒(Hank Taylor)少將28日在記者會上說,「我可以確認,隨著更多信息的出現,兩名高級ISIS目標(人物)被擊斃,一人受傷。我們知道沒有平民傷亡。」美國軍方最初表示,空襲擊斃了一名ISIS頭目。五角大樓證實 美軍無人機斬首2名IS頭目

「在不具體透露任何未來計劃的情況下,我會說,我們將繼續有能力保護自己,並根據需要利用超視距能力執行反恐行動。」泰勒少將表示。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證實,所有目標都是在一次襲擊中被擊中,他們是「ISIS-K的策劃者和協助者,光是那就構成足夠理由。那些人當中的兩個,不再能於地球上行走,那就是一件好事。」

8月26日,ISIS-K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外發動自殺式恐怖襲擊,造成169名阿富汗人和13名美國軍人死亡。

週四(8月26日),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的艾比大門(Abbey Gate)外發生自殺式爆炸,現場巨大的爆炸騰起很高的黑雲。造成逾百人傷亡。(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當天,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警告ISIS恐怖份子,「我們將追捕你們,讓你們付出代價」。

他表示,已指示五角大樓制定打擊ISIS設施和人員的計劃,「我們將在既定的時間、既定的地點,以武力和精準(打擊)做出回應。」

這次無人機襲擊行動發生在阿富汗東部的楠格哈爾(Nangahar)省。一名美國國防官員28日早些時候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其中一個目標人物被認為還在計劃針對機場的未來襲擊。

這位官員說,美國找到了他所在的位置,併發動精準打擊。

一名國防官員告訴CNN,拜登批准了這次針對ISIS-K目標的襲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下達空襲命令。

消息人士說,美軍一直等到目標人物的妻子和孩子離開後,才進行有針對性的無人機襲擊。

五角大樓將不會公布被擊斃的ISIS-K頭目的名字。發言人柯比說,「我不會談論ISIS在這次襲擊中可能失去的具體能力。」

但他強調,打擊ISIS對阿富汗人是件好事,對在喀布爾機場的美軍來說也是一件好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