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發光體劃過俄羅斯天際 呈水母狀炸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9日訊】俄羅斯阿穆爾州(Amur Oblast)日前出現不明發光體劃過天際,在天空中留下一道明亮的光影,隨後漸漸形成「水母狀」,讓目擊民眾驚呼連連,有人將拍下罕見的一幕分享到網上,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目擊不明發光體阿穆爾州居民說,「事件發生在7月1日,我和我的朋友看到天空中有物體在移動,它看起來像一顆彗星,但它的飛行速度很慢,我們意識到它可能是火箭或飛行器。過了一會兒它爆炸了,在空中形成了一個水母形狀的圖案。我們還聽到類似爆炸的聲音。」

從民眾拍攝的視頻畫面看,該不明發光體向下俯衝朝著地球飛馳而來,逐漸形成水母形狀後,可以看到其前端有個圓形的發光體。奇特的景象讓目擊民眾驚訝不已。(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該視頻於8月26日上傳到網上後,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猜測該不明發光體究竟是何物。

有人說那是火箭,煙霧是因鋰燃燒而產生的。也有人說是隕石,地球每年都會遭到幾次隕石的撞擊,這很常見。也有人說是流星,流星進入大氣層時會燃燒,後面會產生一道光跡。也有人猜測那是衛星、小行星、飛碟。

據報導,阿穆爾州附近有一座東方航天發射場(Vostochny Cosmodrome),7月1日當天正好有發射火箭,因此該不明發光體有可能是火箭。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