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諾拉威脅墨西哥 170年來最強艾達直撲美路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9日訊】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警告,颶風諾拉(Nora)28日晚於墨西哥哈里斯科州(Jalisco)西北岸登陸後,恐出現豪雨和危及性命的暴洪和泥流。另外,「極端危險」颶風艾達(Ida)迅速升級為四級颶風,直撲新奧爾良(紐奧良)而來。

墨西哥國家氣象局(National Meteorological Service)表示,一級颶風諾拉在哈里斯科州托馬特蘭(Tomatlan)附近登陸後,持續往北朝納耶瑞州(Nayarit)和西納羅亞州(Sinaloa)方向移動。(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警告,颶風諾拉28日晚間於墨西哥哈里斯科州西北岸登陸後,可能會出現暴洪和泥流。(圖取自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網頁nhc.noaa.gov)

路透社報導,當局已對沿海的柯利馬州(Colima)、納耶瑞州、哈里斯科州發布颶風警報。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說,這樣的雨量將造成威脅性命的暴洪和泥流。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最新公告,諾拉預料將帶來200到300毫米雨量,這個週末到下週頭幾天最大降雨總量預料將達500毫米。這樣的雨量將造成威脅性命的暴洪和泥流。

從社群媒體的影片顯示,暴潮已淹沒道路,強風猛襲建築物、吹斷樹木。

諾拉預料將於明、後天從墨西哥西岸前進到加利福尼亞灣(Gulf of California)。

毀滅性颶風卡崔娜16年前席捲美國紐奧良,如今威力增強中的颶風艾達(圖)預料將再度侵襲這座城市。(圖取自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網頁nhc.noaa.gov)

艾達直撲新奧爾良 強度或是170年最強颶風之一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颶風艾達(Ida)已離開古巴進入墨西哥灣,28日已升為3級颶風,風速達每小時185公里,直撲新奧爾良而來。

艾達預估將在美東時間29日下午或晚間登陸路易斯安那州,在此之前很有可能從3級颶風升為4級。(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發布最新公告表示:「風暴在未來12小時將會持續增強,颶風艾達在今天下午於路易斯安那州登陸時,預料會是極度危險的巨大颶風。」

路易斯安那州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警告,艾達將成為自1850年代以來襲擊路州的最強颶風之一。

路易斯安那州官員呼籲受影響地區的民眾趕快撤離,部分地方則實施了強制疏散。

新奧爾良市長坎特雷爾(LaToya Cantrell)說,那些自願離開的民眾必須趕快動身,因為「時間不站在我們這邊,颶風正在迅速增強」。

新奧爾良國土安全和緊急事務部門主任阿諾德(Collin Arnold)呼籲,民眾應準備至少3天的食物和水,因為在颶風來襲後的72小時內「救援人員很難找到你」。

氣象預告顯示,艾達將以強大的4級颶風威力撲向墨西哥灣沿岸,所帶來的風暴潮和時速超過225公里的強風,可能會讓路易斯安那州東南部的一些地區在數週或數月內無法居住,屆時建築物不是被沖走就是遭受結構性破壞,並造成大面積電力和通訊中斷,道路和橋梁將被沖毀或關閉。

2021年8月28日,颶風「艾達」正朝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線移動,預計將於週日下午登陸,人們在新奧爾良的國際機場,排隊通過TSA安檢,準備飛離暴風圈。(Scott Olson/Getty Images)

巧合的是,16年(2005年)前的8月25日,颶風卡崔娜(Katrina)以1級強度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登陸,8月29日破曉時分,再次以3級颶風的強度在美國墨西哥灣沿岸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外海岸登陸。

當時的狂風暴雨導致新奧爾良8成地區淹水,造成1800人喪命及數十億美元的災損。

2021年8月27日,颶風艾達經過古巴東部。哈瓦那以南約60公里處的馬亞貝克省巴塔巴諾的雨中海灘設施景觀。(YAMIL LAG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28日,颶風「艾達」正朝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線移動,預計將於週日下午登陸。業主們正在用木板封住他們的商店。(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28日,在密西西比州馬格諾利亞附近的55號州際公路上向北行駛(L),居民在颶風到來之前撤離新奧爾良。(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