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殉職美軍遺骸從喀布爾返家 拜登親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9日訊】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附近爆炸襲擊中喪生的13名美軍人員,在8月29日返回美國本土,總統拜登與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當天一早離開白宮,前往特拉華州的多佛空軍基地(Dover Air Force Base)與遇難者家屬私下會面,之後出席陣亡士兵移交儀式,向他們表示敬意和哀悼。

據美聯社報導,這13名遇難大兵的年齡從20歲到31歲不等,其中五人年僅20歲,在2001年9月11日美國發生恐怖襲擊前不久出生。這些遇難者包括:一名來自懷俄明州的20歲海軍陸戰隊員,他原本將在三週後迎來第一個孩子;還有一名22歲的海軍軍醫,他在與母親的最後一次FaceTime對話中向她保證,他將安全歸來,因為「我的人救了我」。

截至8月27日,有13名美國士兵遇難,至少95名阿富汗人,包括28名塔利班成員死亡;140多人受傷。據報導,遇難的美軍人員分別來自加州、懷俄明州和麻薩諸塞州等地。

拜登28日在聲明中說:「我們失去的13名人員是英雄,他們在為執行美國的最高理念時,最終奉獻犧牲,並拯救了其他人的生命。他們的勇敢和無私精神使迄今為止、超過117,000名處於危險中的人來到了安全地帶。」

多佛空軍基地國殤事務處表示,等軍機降落基地後,負責接洽的團隊將逐一把靈柩從機上搬至地面,再用靈車將將士們的遺骸載到多佛基地的殯儀機構,由美軍相驗官確定其身分無誤,最後轉送到最終長眠之處。

陣亡者的家屬將在運輸機卸下蓋著國旗的轉運箱時迎接他們的親人。儀式期間,除了搬運靈柩的儀仗隊的命令外,牧師簡短的祈禱通常是儀式中唯一的話語。

拜登的前三任美國總統都參加過美國阿富汗戰爭的陣亡將士移交儀式。這是拜登第一次以總統身分前往多佛基地參加這樣的活動。但他對此並不陌生。

拜登在2016年擔任副總統期間,參加了兩名美軍在阿富汗巴格拉姆機場因爆炸襲擊喪生的移交儀式;2008年,他在擔任參議員期間,應悲痛欲絕的家屬的要求,參加了一名美軍在伊拉克汽車爆炸案中喪生的移交儀式。

在喀布爾死亡的這13名軍人是自2020年2月以來,首批在阿富汗死亡的美國軍人。此前,川普政府與塔利班達成協議,要求該武裝組織停止對美軍襲擊,以換取美國承諾在2021年5月前撤出所有軍隊和國防承包商。今年4月,拜登宣布維持撤軍決定,並在9月前撤出所有部隊。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