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國際疏散行動進入尾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9日訊】美國總統拜登設定8月31日完成從阿富汗撤軍。目前圍繞喀布爾機場的國際疏散工作正在逐漸結束,英國已經在週六完成了撤離任務。而塔利班正在準備接管機場。

儘管局勢動盪,美國總統拜登仍無意延長撤軍期限。美國國防部周六證實,美國已開始從喀布爾機場最後撤軍,但沒有提供細節。

週六,英國最後一架軍用飛機離開喀布爾。英國首相約翰遜周日表示,所有剩餘的士兵、外交官和公務員現在都已離開。

英國首相約翰遜:「(塔利班)必須確保那些希望離開這個國家的人安全離開,尊重婦女和女孩的權利,防止阿富汗再次成為全球恐怖份子的溫床,因為這對阿富汗來說是災難性的。」

約翰遜表示將任何的政治、經濟和外交手段幫助阿富汗人民,並保護英國免受傷害。

英國在兩週內撤離了15,000多人。但英國周五表示,英國軍隊無法撤離尚未進入機場的、但符合重新安置條件的阿富汗公民。

塔利班的目標是從撤離的美軍手中迅速接管機場。

而大批無法從機場撤離的阿富汗民衆為了逃離塔利班政權,開始湧向陸地邊界,試圖越境進入巴基斯坦或伊朗。

新唐人記者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