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強制打疫苗亂象叢生 中共封殺負面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0日訊】在中央下達指標的壓力下,中國各地疫苗接種亂象叢生。有民眾因為拒打疫苗被派出所傳喚;有公務員被分配名額,要求拉人打疫苗。而地方官員為保政績和烏紗帽,甚至用專車接送、給錢供飯,誘使外地民眾到本地接種,以湊人頭。被搶地區則是高調抓人通報,還祭出檢舉獎金反制。

多家媒體日前披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下令,要求在10月底完成11億人的疫苗接種,覆蓋總人口的78%。

中共衛健委聲稱接種疫苗以自願為原則,但隨著期限的臨近,中共各地官員為了達到接種率績效指標,還是搞出了各種強打疫苗的亂象。

河北、湖南近期就發生了多次跨區拉人、亂發錢甚至強制接種的現象。河北邯鄲市峰峰礦區、武安和邱縣等地,都發現有區外人員以不同手段組織、接送當地民眾到別區接種疫苗,並承諾會給一定數額的獎勵和補助。

上海市民包先生介紹,他不僅聽到周圍很多人在談論跨地區打疫苗,自己也親眼看到了這個奇葩現象。

上海市民包先生:「前段時間還有那個安徽那邊組織那個大客車,你知道吧?整車整車的往上海拉,讓他們打疫苗,給他們拉過來,免費拉過來,而且還管他們這個,一個人大概是300塊錢吧。那時候我們上海這邊這個地鐵裡面,我看到了他們打疫苗的時候有500的,還有1000的人都有。」

安徽宣城市宣州區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辦公室,24號發文給南陵縣政府,指責對方為完成接種任務,以發放「誤工費」等名義,連續多次有組織到宣州區拉送民眾到南陵縣接種疫苗。

為遏止鄰近縣市跨區搶人,河北武安市祭出檢舉獎金500元,鼓勵舉報。

河北邱縣還在官方微信公眾號「邱縣宣傳」上發布通報,指稱當地公安偵破了一起跨區搶人接種疫苗的案件。

對於這些搶人打疫苗的亂象,連被中共嚴格管控的大陸媒體也看不下去了。

有深圳地方報紙評論,「拉人給獎金,舉報也給獎金,說穿了都是公家的錢」。這種丟人的做法折射出政府的懶政和形式主義,還有野蠻霸道的工作作風。

旅美大陸知名勞工維權人士華海峰認為,去年人口普查中,地方虛報人口數量有可能是搶人頭打疫苗的原因之一。

旅美大陸知名勞工維權人士華海峰:「人口數據會不會有問題?就比如說他可能在上面系統的紀錄里,說這個縣可能有60萬人或者80萬人,但是實際上呢,他可能沒有那麼多人。他就必須要想盡一切辦法去找到更多的人來打疫苗,來湊這個數。」

河北邯鄲肥鄉鎮一位村民透露,母親疑似「被打疫苗」,明明就沒接種,健康碼上卻顯示已經接種。他詢問當地的黨支書,被告知「是為了完成任務」。

還有其他村民也出現要去衛生院打疫苗時,被告知已經接種過的情況。

湖南公務員黎小姐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她身邊所有的公職人員朋友都接到了通知,要求每人要找兩個人接種疫苗。她的朋友圈裡也充斥著「搶人頭」打疫苗完成業績的信息。

河南省信陽市維權人士邢望力的妻子徐金翠,25號前往息縣淮河街道辦事處了解丈夫的案情。辦事處工作人員威脅不打疫苗不予接待,還要派出所介入強制接種。

徐金翠:「不打不中,你不打鄉鎮府也不讓去,他說的。 派出所弄你去就好了。你為啥要強逼了,一定要一刀切,非要我去打疫苗的,我說真是啥意思嘞?」

另外,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強制接種導致的不良反應事件,近一個月來正密集出現,樂山、張家港、江陰、梅州、石家莊等地,出現了十多起接種疫苗後死亡或重傷的投訴,但官方對相關的資訊實施封鎖。

河北省館陶縣人民醫院的微信群信息顯示,中共不但禁止相關報導,連醫院也被禁止出具任何涉及疫苗負面問題的診斷報告。

採訪/常春 編輯/李明飛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