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再遇暴雨 洛陽公路瞬間坍塌 15座水庫超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0日訊】河南省再遭暴雨,該省15座大中型水庫水位超限。受暴雨影響,洛陽市新安縣居民小區附近公路,突然出現大片坍塌。官方稱,各方面安全基礎非常脆弱,防汛形勢嚴峻。

洛陽一公路瞬間大片坍塌

「極目新聞」報導,8月29日,洛陽新安縣突遭暴雨,該縣畛河明珠小區內一處道路側方坍塌。

該小區李女士表示,當天雨下得非常大,事發在當日中午,房子在晃動,她感到害怕;鄰居們都在群裡討論小區塌方的事情。

新安縣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證實當地的確發生了此事。新安縣應急管理局則指是,畛河明珠小區附近的道路發生邊坡塌方,而塌方是暴雨造成的,暫無人員傷亡;事發附近已被管控。

網傳視頻顯示,小區高樓附近的一段公路上,有兩人撐傘站在路上,突然,「轟隆」一聲,路面底下的護坡坍塌。兩名行人疑似當時感覺異常,一路狂奔避險。目擊市民喊:「天啊!」所幸的是,行人到了安全地帶,停在路邊的小轎車也未有損傷。

8月29日,洛陽新安縣突遭暴雨,該縣畛河明珠小區內一處道路側方坍塌。當時,還有兩行人(圖左)在場。(視頻截圖/新唐人合成)
8月29日,洛陽新安縣突遭暴雨,該縣畛河明珠小區內一處道路側方坍塌。當時,還有兩行人(圖左)在場。(視頻截圖/新唐人合成)

鄭州本週每天都有降雨

8月30日早上5點,河南省氣象台發布暴雨黃色預警,預計未來6小時內,南陽地區和平頂山、周口、商丘、駐馬店四地區東部部分地區將現50毫米以上的降雨,局地可達100毫米以上,雷電、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也會同時出現。

鄭州市氣象部門則指,今(30日)後一週,鄭州市每天都會降雨。

而在此之前,29日中午12點30分,河南省曾發布暴雨橙色預警,指鄭州、開封、許昌三地區和新鄉地區東南部部分地區現降雨、雷電、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鄭州市民陶女士29日下午對大紀元表示,鄭州下了一天一夜的雨,與今年7•20暴雨一樣大。她還聽說新鄉也是下了一天一夜的雨;商丘市從28日下午1點多起一直下雨、持續到29日下午,洛陽市洛寧縣也是如此。

河南鶴壁濬縣小河鎮村民陳先生說,他們當地已下了20多個小時的雨,外面到處是積水,莊家地裡的玉米杆全腐爛,有的水深10釐米(公分)。

8月29日,河南暴雨,鶴壁濬縣小河鎮村,莊家地裡都是水。(視頻截圖)
8月29日,河南暴雨,鶴壁濬縣小河鎮村,莊家地裡都是水。(視頻截圖)

據「新浪河南」消息稱,29日下午1點,因積水,鄭州航海路隧道由西向東方向封閉了,有視頻顯示,暴雨導致隧道口形成巨大瀑布。

網民表示:「航海路,名副其實。」「暴雨、疫情、解封、暴雨,今天才開始可以堂食,啥都沒吃上呢,就又暴雨了,嚴重懷疑修花壇把鄭州的風水修壞了。」

還有網民說:「暴雨洪水然後疫情然後暴雨,老天爺放過河南吧!」

8月29日,河南暴雨,鄭州航海路隧道形成巨大瀑布。(視頻截圖/新唐人合成)
8月29日,河南暴雨,鄭州航海路隧道形成巨大瀑布。(視頻截圖/新唐人合成)

河南15座大中型水庫超汛限 官方:防汛形勢嚴峻

《河南日報》29日稱,目前全省已有15 座大中型水庫超汛限水位。中共河南省水利廳於8月29日12點起,啟動水旱災害防禦Ⅳ級應急響應。

報導稱,截至29日晚上6點,鴨河口、宿鴨湖、出山店等水庫在洩洪。

其中,陸渾水庫上游遭遇大到暴雨,截至29日中午12點40分,入庫流量達612立方米每秒,下午1點壩前水位達315.35米,接近水庫317米的汛限水位。

該報導未披露,這15座水庫的具體名稱及具體流量。

當日,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在防汛工作會議上說,鄭州市經前期強降雨後,各方面安全基礎非常脆弱,防汛形勢嚴峻,要「寧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輕」;還稱要防止發生人員傷亡等各種意外,要對工作不到位的官員問責、追責。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