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航空飛機衝出跑道致旅客擦傷 股價跌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0日訊】8月29日,華夏航空一航班在阿克蘇機場著陸時衝出跑道,旅客緊急撤離。機上共73人,撤離過程中4名旅客擦傷。受此影響,30日,華夏航空股價開盤跌停。

「新疆空港」通報消息,8月29日,華夏航空機號為B-3250的CRJ-900型飛機執行G54394航班(新疆庫爾勒至阿克蘇航班)時,於當日晚間6點14分著陸過程中滑出跑道,導致旅客撤離。

消息指,事發時,飛機上共有73人,分別是9名機組乘員,64名旅客,包括5名兒童。在撤離過程中,4位旅客擦傷。

事發後,阿克蘇機場跑道短暫關閉,當晚8點50分,涉事飛機拖離出事發區域,9點30分機場恢復正常運行。

據網傳視頻顯示,華夏航空涉事飛機在沙石地面上著陸,乘客們紛紛從艙門內跑出。由於艙門距離地面有一段距離,現場又沒有扶梯,有的小朋友只能依靠家長才能下飛機。

華夏航空涉事飛機在沙石地面上著陸,乘客們紛紛從艙門內跑出,現場沒有扶梯,小朋友只能依靠家長才能下飛機。(視頻截圖)
華夏航空涉事飛機在沙石地面上著陸,乘客們紛紛從艙門內跑出,現場沒有扶梯,小朋友只能依靠家長才能下飛機。(視頻截圖)

截止發稿,涉事航空公司官方微博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網民「蕁風者」說:「飛機上的旅客以後還敢坐飛機嗎?」「克里葉」說:「我好害怕  我明天晚上就要坐華夏的飛機 從阿克蘇飛重慶。」

受此事影響,華夏航空30日股價開盤跌停,總市值為105.5億元人民幣。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華夏航空證券部有關人士表示,股價異動肯定與昨天(29日)旗下飛機衝出跑道有關係。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