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凱旋國際大廈燃燒達7小時 多種消防隱患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0日訊】大連市金普新區凱旋國際大廈8月27日發生火災,經過7小時連續撲火,大廈明火已撲滅。據報,涉事大廈近年來屢被投訴存在消防隱患

綜合媒體報導,大連市金普新區凱旋國際大廈27日下午4點左右發生火災,位於該大廈19層一住戶家中起火,火情迅速蔓延至外牆

據現場目擊者介紹,火勢從19樓逐漸蔓延,呈立體狀燃燒,不時還有着火的窗框、板材等雜物脫落。直至深夜11點,明火才被撲滅,大火持續了7個小時,事故中無人員傷亡。目前詳細起火原因正在調查當中。

凱旋國際大廈位於金普新區金馬路西山入口處,是一棟公寓樓,目前在住共419戶、818人。

據報導,涉事大廈近年來屢被投訴消防存在隱患、消防通道改建等問題。

2013年6月,住戶投訴開發商擅自將大廈的消防通道封死,用來修建公建出租。2018年,該大廈AB口區域被投訴由物業公司改建。

除了內部消防問題,凱旋國際發生火災後外牆由高至低蔓延成一片,被網友質疑該大廈外牆保溫材料有問題,防火性能不夠,容易着火。

該大廈曾被業主投訴牆體漏風。據「大連民意留言板」信息,2015年,凱旋國際的住戶稱「採暖期溫度低,手摸地熱進水管,剛剛溫的,家裡溫度只有16度,希望快快解決,提高供暖溫度。」

到了2019年10月,凱旋國際再次被業主投訴「常年牆體和窗戶漏風,年年過冬都很難,屋子裡的溫度不到15度」。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