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7月向中國出口30萬瓶大米啤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0日訊】朝鮮一直以糧食短缺著稱,今年因中共病毒、乾旱高溫,糧食危機進一步加劇,然而,就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宣布糧食危機一個月後,7月份,朝鮮向中國出口了30多萬瓶大米啤酒

自從去年1月大流行以來,朝鮮關閉了邊境,糧食短缺已經達到危機水平,社會和經濟不平等現象急劇擴大。

根據中共海關總署(GAC)的數據,7月份,朝鮮出口了價值39,604美元的啤酒,共計163,852升。大部分出口產品是 500 毫升玻璃瓶和 330 毫升罐裝大同江 2 號啤酒,該啤酒使用 30% 的大米以及啤酒花和大麥芽製成,是自 2020 年 7 月以來此類啤酒的首次出口。

最近,網上出現了大同江啤酒瓶的圖片,標籤顯示平壤為生產地,生產日期為2021年6月。中國的電子商務網站,如淘寶網,也正在銷售此啤酒。

2021年8月15日,微博用戶「皆空雲遊」,展示了其在中國餐館購買的一瓶大同江2號啤酒。它的標籤上印有朝鮮語和漢語,生產日期為2021年6月15日。

監測朝鮮局勢的網站「NK PRO」特約分析師沃德(Peter Ward)說,有一個反對購買朝鮮啤酒的道德論據,因為現在朝鮮正面臨糧食危機。

如果GAC的數字是正確的,那麼中方確實也從這些啤酒銷售中獲得了豐厚的利潤。朝鮮以每瓶500毫升均價0.12美元出售了這些產品,但在大多數中國商店,其售價超過3.30美元/瓶。

朝鮮新聞(NK News)發現,在淘寶網和其它網站上有十多個網頁推銷大同江啤酒。淘寶網上的一些賣家還聲稱出售其它朝鮮啤酒,如6月13日和15日生產的鳳凰啤酒和5月21日生產的平壤啤酒。

一名淘寶賣家目前聲稱正在銷售8月1日生產的平壤燒酒,據官方媒體報導,平壤燒酒被認為是朝鮮的「國酒」,其主要原料是玉米和大米。

儘管聯合國在2017 年 12 月通過的制裁嚴厲禁止朝鮮出口「食品和農產品」,但該決議僅明確涵蓋了水果、蔬菜、種子和堅果——這意味著啤酒被允許出口。

據GAC的數據,在大流行之前,朝鮮在2019年平均每個月向中國出口44,000升啤酒。大同江啤酒廠也在2019年聲稱,它在一年內向中國售出了價值200萬美元的啤酒。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