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攔截多枚襲喀布爾機場火箭彈 白宮:全力保軍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0日訊】8月30日,美國在即將完成阿富汗撤軍前不到48小時,五枚火箭彈正在朝喀布爾機場逼近,隨即被美軍導彈防禦系統攔截,未影響撤離行動。白宮表示,拜登總統收到了有關火箭彈襲擊的簡報,並「重申指令,要求軍方指揮官們加倍努力,全力保護我們當地的軍人。」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新聞會上說,在恐怖組織對機場發動的火箭彈襲擊中,有一枚火箭「落在了(機場)外圍,對(任務)沒有任何影響」。

伊斯蘭國呼羅珊(Islamic State Khorasan,簡稱ISIS-K)30日聲稱執行了火箭彈襲擊。

據《衛報》援引目擊者的話稱,這些火箭彈在30日早上就瞄準了機場,是從一輛汽車上射出;而毗鄰機場的薩利姆·卡萬(Salim Karwan)社區似乎被擊中。人們看到煙霧在機場建築物上升起,爆炸發生後響起了槍聲。

當地人說,他們聽到美軍啟動了導彈防禦系統。一些在社交媒體上流傳的照片顯示,這些火箭彈的碎片落在喀布爾的屋頂和街道上。

白宮隨後在聲明中證實此事,並解釋拜登聽取了有關喀布爾國際機場遇火箭彈襲擊的簡報。該聲明寫道:「總統被告知(美軍)在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的行動未被干擾。他再次要求指揮官加倍努力,優先採取一切行動保護我們在當地的部隊。」

拜登上28日警告說,在未來24至36小時內,喀布爾極有可能發生另一起恐怖襲擊。

26日,塔利班的對手ISIS-K在機場進行了一次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15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13名美軍,在現階段,伊斯蘭國呼羅珊成為美國最後撤離行動的威脅。國務卿布林肯29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將美軍撤離的最後幾天描述為「異常任務中的最危險時刻」。

目前,美軍距離撤出阿富汗的期限剩不到一天。據統計,美國已撤離超過11.4萬名美國公民和阿富汗人。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29日表示,雖然美國不打算在撤軍後繼續派駐大使館,但美方「將確保任何美國公民、任何合法永久居民在31日之後都能安全通行」,這項承諾也包括「那些幫助過我們的阿富汗人」。美方有能力疏散留在阿富汗的大約300名美國公民,他們有希望在8月31日前離開阿富汗。

與此同時,英國、北約和所有它他西方國家已經在週末結束了他們的撤離任務。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