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 OPEC+重新考慮增產協議 印度有望明年初重啟出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由於疫情再次爆發,影響了石油需求,OPEC+將在下月會議上重新討論增產協議。此前各成員國達成在未來每天增產40萬桶原油。而美國敦促OPEC+提高石油產量,以應對汽油價格上漲問題,並認為高油價將威脅全球經濟復甦。

2、歐洲人民黨計劃本週向歐洲議會提交一份「公共採購工具」的文件,建議對歐洲不開放公共採購市場的國家,歐盟也將該國企業排除在歐盟公共合同招標之外。如果歐盟議會通過該計劃,中國公司將不能參與每年總值2萬億歐元的招標。

3、印度是疫苗代工大國,但4月爆發嚴重疫情後,印度政府禁止疫苗出口。現在印度疫情穩定,過半成年人施打過1劑疫苗,因此有望明年初重啟疫苗出口。印度血清研究所每月可提供1.5億劑AZ疫苗。

4、澳洲政府考慮制定新法律,對科技巨頭的數字支付服務進行監管。作為新興的金融服務,數字支付服務近年來發展迅猛,但一直處於監管體系之外。澳洲政府正考慮將科技公司納入支付系統,並對該領域進行監管。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