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中國人發疫情訊息遭抓捕 美國務院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0日訊】中共當局逮捕並起訴了11名中國公民,指控他們向《大紀元時報》提供疫情相關信息。大紀元發表聲明譴責中共惡行。美國的國務院也發表聲明譴責,中共暴力壓制真相。

大紀元時報》發表中英文聲明,強烈譴責北京新一輪新聞自由打壓。並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釋放11名提供大紀元中國當地消息而被捕的中國公民

據了解,這11名中國人,包括北京畫家許娜,因為向大紀元發送有關中共當局對北京實施疫情限制措施的圖片和訊息,在2020年7月被捕,在拘留中心候審超過一年後,今年4月25號,遭北京東城區檢察院起訴,目前尚未開庭。但據中共最高檢察院稱,如果所謂的「罪名」成立,這11人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許娜案辯護人謝燕益(2021.8.24):「這是公民的合法行為,(因)這個事情(上傳照片)他們就被抓被起訴,非常類似於武漢的醫生李文亮事件,現在剝奪辯護權背後的這些違法人員可能也是出於這個考量。」

美國國務院譴責了這些逮捕行動,並敦促北京「停止壓制力求報導真相者的聲音」。

疫情在中國武漢爆發以來,北京嚴厲控制與疫情有關的訊息,被認為是國際上錯失防疫的關鍵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