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都會棒球隊舉辦「台灣日」活動

We are Team Taiwan-我們挺台灣,大都會台灣日感動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0日訊】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於美東時間8月29日下午一點(台灣時間8月30日凌晨一點)舉辦第16屆「大都會台灣日(Mets Taiwan Day)」活動,除邀請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大使為比賽開球,現場大螢幕並播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致詞影片,及由外交部特別錄製感謝美國捐贈疫苗的短片,讓今天的花旗球場充滿濃濃的「台灣味」。

蔡英文今年再度登上紐約花旗球場大螢幕,透過影片向現場三萬多名觀眾表達台灣對美國捐贈疫苗的誠摯感謝,謝謝美國在台灣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協助保護台灣人民的健康。蔡英文也向美國人民推介台灣在東京奧運表現傑出的所有國手,讚許他們是台灣的驕傲,象徵台灣人民不屈不撓的精神。

賽前大螢幕也播出外交部特別錄製的影片,彰顯台美是患難與共、相互扶持的真朋友。影片以台中洲際棒球場為背景,透過戰況激烈且難纏的變化球象徵全球疫情肆虐,而美國及時對台捐贈疫苗,如同幫助台灣擊出一記逆轉全壘打。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開球。(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駐美代表蕭美琴大使表示:「美國和台灣都是熱愛棒球的國家,也是在國際社會捍衛民主的夥伴。美國政府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充分展現對台灣的友誼與堅定支持,台灣會記住這份民主夥伴互相支持的感動,持續與美國並肩合作,共同在國際舞台上揮出一次又一次的全壘打!」

今年大都會球團首度發行限量2,350件印有「Taiwan #1」的紀念球衣,這個數字及球衣設計,象徵台灣2,350萬人民的力拚第一的勇敢與自信,展現「我Team Taiwan,我挺台灣」的驕傲。許多國際友人及台灣留學生第一次到場觀賽,興奮之餘也立刻穿上球衣共襄盛舉。駐紐約辦事處李光章大使有感而發表示:「我們不只是Team Taiwan,更是Team Democracy!正如棒球運動講究團隊默契及永不放棄,民主國家間相互扶持,團結就是力量。在全球致力於對抗疫情及疫後更佳復甦之際,台灣一定不會缺席。」

蕭美琴和李光章穿著Mets球衣與外國友人及台灣僑胞合影,畫面同步登上大螢幕。(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今年球場外設有駐紐約辦事處宣傳台灣觀光的攤位,也邀請到慈惠堂帶來台灣傳統民俗表演;台僑團體「Hello Taiwan」也設有互動攤位介紹台灣。現場有來自大紐約地區超過兩千名台灣僑胞及留學生參與,不僅是大都會台灣日史上之最,全場球迷齊聲高喊「Go Mets, Go Taiwan!」及「Thank you, USA!」,氣氛熱烈。

紐約大都會社區基金會執行長 Jane Son指出:「紐約大都會長期舉辦主題日活動,並致力於與各族裔的連結。今年是大都會台灣日第16屆活動,在比賽中我們呈現了許多台灣的元素,感謝各位貴賓及所有台美僑領在現場與我們一同歡慶。」

(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