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以色列12歲打第三劑 雅典抗議強制接種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0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一,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1千6百萬例確診,約450萬人死亡。以色列病例激增,週日開放12歲以上人群,接種第三劑疫苗。新西蘭奧克蘭,延長封鎖兩週 ,出現首例施打輝瑞疫苗死亡的案例。希臘、德國等民眾,紛紛街頭,抗議政府的強制措施。

以色列週日將接種第三劑疫苗人群的年齡降低到12歲,所有接種兩劑疫苗超過5個月的人,都可接種第三劑。

衛生部高級官員稱,接種第三劑疫苗後的預防效果是接種兩劑的10倍。

儘管以色列疫苗接種率很高,但確診病例7月以來急劇上升,打破紀錄。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週一宣佈,奧克蘭四級防疫警戒再延長兩週。

新西蘭週一新增53例確診,都在奧克蘭,並出現首個施打輝瑞疫苗後死亡案例。

衛生部發布聲明表示,患者是死於心肌炎。這是輝瑞疫苗的一種罕見副作用。

澳大利亞週一通報超過1300例確診,再創新高,悉尼所在的新南威爾士州新增1,218例確診。

另外增加6人死亡,累計死亡人數超過 1千。

州長貝麗吉克蓮發出嚴厲警告,10月份重症監護病房情況將非常嚴峻。

澳洲此前一直實施堡壘式的控制措施,包括關閉邊界,封鎖一半人口等,但如此一來經濟遭到重創,當局正在放棄消滅病毒的計劃,轉變為如何在疫情中發展。

希臘雅典市,7千多人週日在議會外集會,反對強制疫苗接種。

抗議者 Faidon Vovolis︰「聚集在這裡的所有人團結一體,反對強制性的事情。我們不想被強迫或被解僱(如果沒有接種疫苗),如此而已。」

希臘疫情前線工作人員表示,反對當局9月1日對護理部門強制接種疫苗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