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離阿富汗最後期限剩一天 美軍攔截五枚火箭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0日訊】8月30號,美軍從阿富汗撤軍的最後期限,只剩一天。週一(30號),喀布爾機場遭遇火箭彈襲擊,所幸被美軍攔截。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將繼續撤離行動。另外,英、法兩國,已經在週末提前結束撤離。

週一,喀布爾機場遭襲擊,美軍反導彈系統攔截了五枚火箭彈。

當地媒體報導,火箭彈似乎是從喀布爾一所大學附近的汽車發射的。

據悉,火箭彈擊中了喀布爾不同地區,機場北部建築物冒出了濃煙。

不過,目前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白宮週一發聲明表示,拜登總統已經聽取了有關火箭襲擊的報告。拜登表示,撤離行動繼續進行,並重申採取一切措施保護地面部隊。

白宮週日(29號)說明最新撤離情況:8月28號凌晨3點到8月29號凌晨3點,撤離約2,900人,共出動32架軍機,9架包機。從8月14號起,已撤離約11萬4,400人。

有美國官員透露,將優先撤離被認為處於最危險情況的人士。

週日,美、英、法、德等近100個國家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確保本國公民、僱員以及為其工作的阿富汗人撤離。

聲明還說:我們已收到塔利班的保證,所有外國國民和任何獲得我們國家旅行授權的阿富汗公民都將被允許安全有序地前往出發地點並出國旅行。

不過,中國和俄羅斯沒有參與上述聲明。

英國皇家空軍作戰副指揮官格里·梅休:「在英國努力下,過去兩週1萬5,000多人撤離喀布爾機場,他們現在正返回英國。」

週六(28號),英國最後一架軍機離開喀布爾,結束撤離行動。

週日,法國最後一架撤離飛機抵達巴黎。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日表示,將和英國在週一的聯合國緊急會議上,提交一項決議,要求在喀布爾設立安全區,保護試圖離開該國的人士。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