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陜西安康鎮坪縣洪災 疑電站洩洪造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1日訊】週日凌晨,陜西安康市「鎮坪縣」下起暴雨 ,山洪暴發。當地電站突然洩洪,進一步加重災情。

8月29號,陜西安康市鎮坪縣凌晨下暴雨 ,山洪暴發,瀛湖電站洩洪,河水暴漲。

視頻顯示,瀛湖電站洩洪,大量洪水傾瀉而下,街道水流成河。還有道路塌陷、山體滑坡、鎮坪縣城泡在洪水中,有車子被洪水沖走,有的車子泡在水中,房屋被沖毀。

陝西安康市鎮坪縣居民透露,電站洩洪沒有事先通知,半夜洪水湧進縣城,警鈴大作,驚醒睡夢中的居民,一夜不敢闔眼。

陝西安康市鎮坪縣居民王女士:「這是因為那個雨下久了,洩洪嘛,不少地方都把他轉移走了啊,反正我們那裡水挺大的,就是城裡面下新街,但是現在已經恢復了,今天天晴了,已經消了,水已經退去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29號5時40分, 南江河水位已超過880.30米,鎮坪縣城三橋至應家坪沿河居民及柿子樹坪、蔬菜四組、小河口居民全部撤離。

陝西安康市鎮坪縣居民陳女士:「這次下大雨嘛,雨勢那麼大,肯定有水庫嘛(洩洪),很嚴重。下新街店面有影響,(受災)縣城都有,農村肯定也有,轉移了嘛。」

報導還說,鎮坪縣城關鎮新街鑫園賓館突遇泥石流,有人員被困,情況危急。

30號,記者撥打該賓館電話,已經不通。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