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塔利班20年後也沒變 真實面目曝光打臉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1日訊】伊斯蘭極端恐怖組織塔利班,掌握阿富汗政權後,隨後其釋放了所謂要建立「包容性政府」的信號。中共也通過媒體為塔利班洗白。然而近日塔利班的真實面目更多地曝露出來,直接打臉中共。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塔利班掌權後,承諾赦免所有曾和美軍合作過的人,也不會對以前的「敵人」進行報復,還承諾會「在伊斯蘭法的框架內尊重女性權利」等等。

與此同時,公開為塔利班站台的中共政府,積極為塔利班洗白,為了讓許多中國人相信中共的好朋友塔利班已經改變。然而,可謂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近日多家外媒披露,多起塔利班一如既往的恐怖行徑,無疑是直接打臉中共。

據《美聯社》報導,阿富汗民謠歌手安達拉比(Fawad Andarabi)27日在自家農場中,被塔利班成員開槍射中頭部身亡。

外媒分析,這可能與塔利班此前執政時,禁止音樂有關。

另外19日,BBC前記者娜瓦(Nasrin Nawa)在推特上轉發了一名警察局長被塔利班冷血處決的影片。影片中,阿富汗這位60歲出頭的警察局長艾凱克賽(Haji Mullah Achakzai)蒙眼跪地,雙手被綁了起來,接著被塔利班成員連開數槍處決。艾凱克賽曾公開與塔利班為敵,在塔利班和政府軍的長期衝突中參戰經驗豐富。

此外,阿富汗著名喜劇演員,也是阿富汗國家警察的納扎爾(Khasha Zwan),已確認7月底在被塔利班成員掌摑後槍決。他的屍體在一棵大樹下被發現,布滿彈孔並慘遭割喉。納扎爾曾多次在視頻中嘲諷塔利班,塔利班已承認這是該組織所為。

多起事件引發了人們對塔利班報復性殺戮的譴責。據消息人士說,塔利班成員還正在加緊追殺他們認為與美國和北約部隊合作的人,並威脅他們的家人。而塔利班雖承諾對試圖逃離阿富汗的平民放行,卻使用攻擊性武器守在機場入口,導致多人受傷。

就連外國記者也難逃塔利班魔掌。曾奪得普利茲獎的路透社戰地記者西迪奎(Danish Siddiqui),自告奮勇前往阿富汗進行紀實報導。16日卻在前線被塔利班俘獲,後遭塔利班殘忍肢解殺害,場面慘不忍睹。

在塔利班執政下,女性權益更令人擔憂。在赫拉特,塔利班武裝分子守衛著大學大門,阻止女學生和女教師進入校園。在南部城市坎大哈,女性保健診所被關閉。而國家電視台女主持和記者的工作被塔利班辭退。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卡拉馬德(Agnes Callamard)痛批,「有多如山證據顯示,2021年的塔利班和2001年的塔利班是一樣的,零包容、暴力、壓迫。20年後一點都沒變。」

大紀元專欄作家周曉輝表示,可笑的是對於塔利班的惡行,中共官媒是能遮就遮,能不報就不報,能開脫就開脫,能推在美國身上就推在美國身上。中共稱讚「塔利班比上次執政時更加清醒和理性」,「對外釋放了積極信號」等等,但中國人民也不買帳,黨媒為塔利班洗白的影片馬上成為了網友的笑柄,只好默默地刪帖。

周曉輝還說,顯然塔利班表現出的溫和一面是在演戲,以騙取國際社會的信任和支持。一旦塔利班成立政府並獲得國際社會認可,勢必會有更多的阿富汗民眾和反對者遭到殺戮和酷刑。這一點從與塔利班沆瀣一氣的中共過往的歷史就可以看出。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