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撤離喀布爾 留下哪些軍備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1日訊】美軍30日完成撤離阿富汗行動後,留下73架飛機、裝甲車輛與一個高科技火箭防禦系統。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說,美軍在完成兩週的撤離行動前,廢除73架飛機武裝,讓這些飛機無法使用。

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表示,美軍8月14日展開空運撤離行動時,五角大廈結集近6000名軍人占據與管控喀布爾機場

麥肯錫說,留下的「那些飛機已經無法再度飛行…無法由任何人操作。」

他說,他們留下約70輛防地雷反伏擊車MRAP)與27輛悍馬車(Humvee)。反地雷反伏擊車每輛要價100萬美元,美軍在撤離前已讓MRAP無法使用。

2021年8月20日,阿富汗安全部隊乘坐悍馬車在潘杰希爾省巴扎拉克的帕拉赫地區的車隊中移動。(AHMAD SAHEL ARMA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還留下用來保護機場免遭火箭攻擊的反火箭彈、炮彈及迫擊炮彈系統(C-RAM)。這些軍用設施,30日抵擋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發動的5枚火箭攻擊。

麥肯錫說,「我們決定讓那些系統持續運作到最後一分鐘」,直到最後一架美國飛機撤離。

他說:「拆除那些系統的程序很複雜且耗時,因此我們廢除那些系統的軍備,讓那些系統再也無法使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30日表示,目前仍有少數美國公民留在阿富汗,「不到200人」,實際數字可能只有100左右。

在此之前,布林肯說,有些美國人選擇8月31日撤離行動結束後繼續留在阿富汗,但他們「將不會被困在」當地,美國會有「一套機制讓他們出來」。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