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解密中共病毒調查要點 拜登發表聲明(全文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1日訊】拜登總統5月下令進行为期3個月的中共病毒(COVID-19)溯源調查,目前調查期限已到,拜登總統發表聲明,批評中共政府從一開始就阻礙調查,並表示在得到答案之前,不會罷休。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近日公布了調查解密要點,表示美國情報機構在中共病毒(COVID-19)來源問題上仍存在分歧。

以下是美國之音對拜登有關中共病毒(COVID-19)溯源調查的聲明,以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解密要點的全文翻譯:

喬·拜登總統有關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調查的聲明

這個星期,我收到了我要求我們情報界對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病起源進行的90天衝刺審議的報告。我感謝我們的情報專業人員所做的透徹、認真和客觀的工作。這次審議已經結束,但我們理解這一大流行病起源的努力不會罷休。我們將儘一切努力追查這場在世界各地造成如此多痛苦和死亡的疫情的根源,以便我們能夠採取一切必要的預防措施,防止其再度發生。

關於此次大流行病起源的關鍵信息存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然而從一開始,中國政府官員就力圖阻止國際調查人員和全球公共衛生界成員獲取這些信息。時至今日,即使這次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數繼續上升,中華人民共和國仍繼續拒絕要求透明度的呼聲並隱瞞信息。當這個大流行病仍然還是新事物時,我們需要迅速從中華人民共和那裡獲得這一信息。自上任以來,我的政府重新確立了美國在世界衛生組織的領導地位,並召集盟國和合作夥伴重新關注這一關鍵問題。世界理應知道答案,在我們得到答案之前,我不會罷休。 負責任的國家不能推卸對世界其他地區應負的這類責任。大流行病不認國際邊界,我們都必須更好地了解中共病毒(COVID-19)是如何形成的,以防止今後的大流行病。

美國將繼續與世界各地誌同道合的夥伴合作,敦促中華人民共和國全面分享信息,並配合世界衛生組織第二階段基於證據的、專家主導的確定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的工作——包括通過提供對所有相關數據和證據的准入。我們還將繼續敦促中華人民共和國遵守科學規範和標準,包括共享大流行病最初時期的信息和數據與生物安全相關的規定以及來自動物種群的信息。我們必須對這一全球悲劇進行全面和透明的說明。有任何一點做不到都是不可接受的。

*********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解密文件

關鍵要點:

情報界評估,導致中共病毒(COVID-19)的SARS-CoV-2可能是通過最初不遲於2019 年11 月的一次小規模暴露而出現並感染人類的, 2019年12 月中國武漢出現第一批已知中共病毒(COVID-19)聚集性病例。此外,情報界得以就其他幾項關鍵問題達成了廣泛共識。我們判斷該病毒不是作為生物武器被開發的。多數機構還以低度信心評估, SARS-CoV-2可能沒有被基因改造;但是,有兩家機構認為,並沒有足夠證據對正反兩種情況作出評估。最後,情報界評估,中國官員在中共病毒(COVID-19)最初爆發之前並未預先了解這一病毒。

但是,在檢視了所有現有情報和其它信息後,情報界對中共病毒(COVID-19)最有可能的起源仍然存在分歧。所有機構都評估兩種假說皆有可能成立,即自然接觸受感染動物和實驗室相關事件。

四家情報機構和國家情報委員會以低度信心評估,最初的SARS-CoV-2感染很可能是由於自然接觸了被感染的動物或關係接近的祖先病毒——一種可能與SARS-CoV-2相似度超過 99%的病毒——引起的。這些分析人士權衡考慮了中國官員預先缺乏了解、眾多自然暴露的載體以及其它因素。

一家情報機構以中度信心評估,首例人類感染SARS-CoV-2最有可能是實驗室相關事件導致的,可能涉及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動物處理或採樣。這些分析人士權衡考慮了冠狀病毒研究工作本身所具有的風險性質。

三家情報機構的分析人員在沒有更多信息的情況下仍無法圍繞其中任何一種解釋形成共識,有些分析人士傾向自然來源,其他人傾向實驗室來源,有些人認為兩種假說同樣皆有可能。

分析觀點的差異主要源於情報機構在如何權衡情報和科學出版物以及情報和科學的差距。

情報界判斷,他們將無法對中共病毒(COVID-19)的起源提供更明確的解釋,除非有新信息可以讓他們得以確定最初與動物自然接觸的具體途徑,或確定武漢的一家實驗室在中共病毒(COVID-19)出現前正在處理SARS-CoV-2或一個關係接近的祖先病毒。

情報界和全球科學界缺乏臨床樣本或對最早的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的流行病學數據的完整了解。如果我們獲得可以指明重要地點或職業暴露的最早病例的信息,這可能會改變我們對假說的評估。

最有可能的是,必須要有中國的合作才能就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做出結論性的評估。然而,北京繼續阻礙全球調查,抵制分享信息,並責怪包括美國在內的其它國家。這些行動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國政府自己對調查可能會走向何方的不確定性及其對國際社會利用這一問題向中國施加政治壓力的懊惱。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