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病毒現蹤7國 病毒變異走勢速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1日訊】全球疫情嚴峻。科學家近日警告,南非出現的COVID-19變種病毒C.1.2是目前變異程度最大的變異株,可能更具傳染性,並使現有的疫苗無法起到效果。專家指出,病毒的發展趨勢,並沒有走像流感化毒性減弱,相反地致病性增強。

這種被稱作C.1.2的變種病毒,今年5月首次在南非發現,目前已在中國、英國、紐西蘭、瑞士、葡萄牙、模里西斯和剛果7個國家被發現。

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報導,「C.1.2」,這種COVID-19變異株是由1月發現的C.1演化而成,但突變率卻是所有「高關注變異株」 突變率的兩倍;科學家們還發現,C.1.2看起來像是個「病毒集大成者」,不僅具有Alpha、Delta等多種病毒株的特點,而且可能更具傳染力,使現有的疫苗難以應對。

專家指出,病毒並未流感化變弱,致病性反而增強。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 董宇紅博士:「我們可以看到,從去年這個舊病毒發展到D614G(變異株),從D614G(變異株)到今年的Delta變種,這一年之間,病毒發生了三級跳。所以科學家們還在研究,這個(病毒)基因方面的一些規律。」

截至8月25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列出了4種「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 of Concern, VOC),即Alpha、Beta、Gamma和Delta株;還有4種「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 VOI),都是可能造成全球疫情加重的風險,科學家持續監測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