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疾控中心最新報告:山東14歲學生感染炭疽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1日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報》(英文)日前發布報告,山東一名14歲學生感染炭疽,於8月6日死亡。

中疾控週報8月27日發布報告,截至8月15日,山東省濱州出現兩例炭疽確診病例,一名14歲的學生和一名從事屠宰工作的35歲男子。

報告稱,7月28日,這名學生突然出現發熱、乏力、乾嘔、腹瀉、抽搐等症狀,當晚被送到劉廟村衛生室就醫。7月30日再次送去輸液。

7月31日,這名學生在輸液時出現突發意識不清、破傷風、頸部強直等症狀,被轉送濱州醫科大學醫院救治。

8月6日死亡,專家初步判斷死亡原因是由敗血症引起的腸炭疽或腦膜型炭疽。

8月8日,(7月25日)在死亡學生家中屠宰病牛的一名男子被確定為疑似病例,後確診為皮膚炭疽

炭疽病是由炭疽桿菌引起的傳染病,其中肺炭疽病最為嚴重,致死率高達85%。人類感染炭疽病後,出現類似感冒發燒等症狀,接著呼吸困難,甚至會因為呼吸衰竭而死亡。

另一種皮膚炭疽最為常見,若不能得到及時治療,死亡率約達24%。

8月初,北京發現一例患者,感染了人畜共通的「肺炭疽病」。患者來自河北承德市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發病四天後,轉到北京就診,被隔離治療。

山西省衛健委8月15日通報,山西省文水縣保賢村近日陸續有村民出現四肢丘疹、繼而變為水泡、潰破結痂變黑,且有水腫、淋巴腫等相似症狀,疑似感染皮膚炭疽。

當時已發現9人有上述類似症狀,4人在太原治療,其中2人已出院,村裡仍有5名患者。據悉,患者都是從事牛隻飼養、屠宰與販賣等相關工作。

更早些時候,遼寧、寧夏等地也相繼發現炭疽病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