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疫情衝擊 中國8月PMI創新低 韓國公布2022財年預算草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中國多地疫情再次爆發,衝擊中國經濟進一步放緩。中共官方週二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降至50.1,其中新訂單指數降至49.6。而非製造業商務指數也大幅下跌至47.5,雙雙創下18個月以來新低。

韓國政府週二表示將在年度預算中大幅增加支出。明年韓國計劃支出將達創紀錄的5184億美元,比今年增加了8.3%。這將使韓國債務與國內生產總值之比達到50.2%,創歷史新高。其中,30%的花費將用於社會福利和創造工作機會。

由於疫情打擊導致汽車生產受阻,日本七月工業產出萎縮,使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的經濟復甦蒙上陰影。官方週二公布的數據顯示,雖然機械製造產量增加,但汽車生產下降導致七月工業產出較前一個月下降了1.5%,

據全國餐飲協會週二發表的報告顯示,Delta病毒的快速傳播正威脅美國脆弱恢復中的餐飲業。染疫人數增加和持續的不確定性迫使大型活動取消,並擾亂旅遊業。今年餐飲業銷售額預計比去年上升19.7%,達7890億美元,但仍比2019年低8.7%。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