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T滲透校園 民間組織: 鬥爭理論似文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1日訊】加州平等權益聯盟主席徐佶翮,曾公開反對並批評加州校園正在推行的「批判性種族理論」。他指出,課程中的種族鬥爭理論,與中國文革時的階級鬥爭理論,一脈相承。

日前,加州平等權益聯盟(CFER)主席徐佶翮,在橙縣教育局舉辦的一場座談會上,公開批評「批判性種族理論」CRT課程。

他表示,當初因為美國的自由平等,才選擇移民美國,但目前加州推行的課程卻在倡導區別對待。

加州平等權益聯盟CFER主席徐佶翮:「它(CRT)的整個這套理論,其實就跟中國當時的文化大革命啊,這種階級鬥爭理論,現在就是種族鬥爭理論,實際上是一脈相承的,如果說我們任由它這樣發展下去,我們白移民了,我們跑這邊來,回頭過了幾十年以後,發現跟共產主義中國沒有什麼區別。」

經過他的了解,學校老師在日常課程中,以抽換詞組的方式,把「批判性種族理論」的思想,灌輸給學生。

加州平等權益聯盟CFER主席徐佶翮:「有一個孩子,他說我們學校沒有教CRT,但是他再去講他們學校教的歷史課的時候,他就說『哥倫布謀殺了很多美國原住民』。他用的『murdered』這個詞。我說等一下,如果我是你的話,我們大家都會尊重歷史,如果我是你的話,我可能會用『killed』,不用『murdered』這個詞。」

徐佶翮認為,CRT用「謀殺」一詞,來定義殖民時代的族群衝突,本身就是偏頗的。

報導指出,「批判性種族理論」把美國視為一個「系統性的種族主義」國家,這可能會使被灌輸這種思維的年輕學子,開始憎恨其他種族或膚色的群體。

加州平等權益聯盟CFER主席徐佶翮:「我們經常遇到家長,我反對(CRT)但是我不敢說話,我不敢用我自己的真名,這樣的人不管華人白人黑人都有,因為他有這個擔心。但是我們真的敢說話的人多起來以後,大家的擔心就變少,就應該是反對的。」

他呼籲家長勇敢發聲,維護下一代的教育環境。他也將繼續面向學生開展講座,以「潤物細無聲」的方式,讓家長學生聽到不同的聲音,從而引發他們思考。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郭約希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