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通過修法 禁止蘋果和谷歌壟斷行動App支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1日訊】韓國國會8月31日以180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電信商業法》(Telecommunications Business Act)修正案,禁止蘋果谷歌強制App開發者在App Store和Play Store使用兩大科技公司的支付系統,該修正案旨在中止科技巨頭於支付政策上的壟斷行為。

據CNBC和路透社報導,韓國在8月31日日成為全球第一個就這項議題通過法案的主要經濟體,此舉可望為各國設下先例。該法案將於總統文在寅簽署後成為法律,其政黨是法案的強烈支持者。

報導指出,蘋果谷歌因長期以市場主導地位的優勢,試圖從開發商手中收取高達30%的傭金,同時以保護用戶免受欺詐和隱私侵犯為由排除替代支付程序,而招致全球批評聲浪。

美國三名參議員這個月也推動法案,要鬆綁蘋果和Google對其App商店的掌控。歐洲議員則是正在辯論立法,要蘋果在App Store裡容許替代選擇。

其中,韓國立法者從去年中旬就一直在考慮《電信商業法》修正案,針對具有主導市場地位的App商店運營商實施規範,包括:允許App開發者自由選擇支付系統,從而直接與用戶進行交易,避免被平台收取傭金;禁止運營商「不適當地」延遲審查或刪除應用市場的移動內容。

該法案還賦予韓國政府調解應用市場中有關支付、取消和退款中發生糾紛時的權力。

對於韓國通過的新法案,蘋果發言人表示,該法案將「使從其它來源購買商品的用戶面臨欺詐風險、破壞他們的隱私保護,使他們難以管理自己的交易,像『詢問購買』(Ask to Buy)和家長控制等功能將變得不那麼有效」。

谷歌發言人則表示,該公司的支付服務費「有助於保持安卓系統的免費性,為開發者提供工具和全球平台,以接觸到世界各地的數十億消費者」。「我們將反思如何在遵守這一法律的同時保持支持高質量操作系統和應用商店的模式,我們將在未來幾週內分享更多信息」。

根據科技部數據,Play Store於2019年創下近6兆韓元(約52億美元)營業額,占韓國整體的63%。App Store同期市占率則為24.4%。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