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氣候特使克里再次訪華 外界關注拜習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1日訊】美國氣候特使克里,週二(8月31日)訪問日本,隨後將前往北京。外界關注,此次克里之行,是否將為10月份20國集團峰會期間,拜登與習近平的會面,進行鋪路。

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今天克里來到環境省,我認為這是我們培養友誼,以及美日之間新的可能性和合作象徵性的日子。」

美國氣候特使克里:「我們很感激美日兩國強而有力的關係,我今晚要去中國,我想聽聽您的想法,關於全球氣候局勢和我們需要做的一切能為格拉斯哥氣候峰會鋪路。」

克里亞洲行的第二站是中國,這是克里作為拜登的氣候特使,第二次訪華。

外界認為,在美中關係持續陷入僵局之際,想要說服北京做出具體減排新承諾,並不樂觀。

而克里此行是否會幫拜登帶話給習近平?是否是為10月G20峰會期間,促成兩人會面做鋪墊?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