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法輪功 610主任自曝信心不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2日訊】大紀元獲得的遼寧一縣級「610辦公室」主任的檢查材料,此人稱轉化法輪功學員「信心不足」,工作得推就推。分析認為,這顯示中共基層「610」對迫害法輪功普遍存在敷衍了事心態,中共的迫害政策越來越不得人心。

610」是中共建立的專職迫害法輪功的指揮系統,縣級「610」是這迫害指揮鏈上的基層一環。

自曝對轉化法輪功學員「信心不足」

大紀元近期獲得的這份內部自我檢查材料,寫檢查的人是遼寧鐵嶺市鐵嶺縣委政法委副書記、「610辦公室」主任孫繼剛

孫繼剛在檢查中說,「我負責反×教工作和維護社會穩定工作,比如在同法輪功的鬥爭中,戰鬥力不強,耐心不夠,對頑固人員的轉化信心不足」,對法輪功真相資料睜一眼閉一眼等。

遼寧鐵嶺市鐵嶺縣委政法委副書記、「610辦公室」主任孫繼剛自我檢查。(內部文件截圖)

他還在檢查中稱,在其負責的法輪功問題上「工作作風飄浮」,工作中怕亂,「迴避矛盾和問題」。

作為鐵嶺縣「610辦公室」主任,孫繼剛在檢查材料中自曝在他參與的一個法輪功案例中,只是簡單處罰了事,不想做法輪學員的轉化工作。

他說,2014年4月10日,兩名正在散發真相光碟的法輪功學員被抓,後被拘留10天和罰款,相關手續是他協調辦的,但因為怕麻煩,怕法輪功學員講真相,他「沒有真正與她們面對面交流,面對面做轉化工作」。

鐵嶺縣《縣人大2015年項目體系》文件。(內部文件截圖)

長期關注法輪功問題的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對大紀元表示,「孫繼剛檢查反覆提到自己對打擊法輪功學員的信心不足。一個手握政法大權的官員為何對手無寸鐵、無任何暴力抵抗的法輪功學員信心不足?」

「這反映出在經過這多年的持續迫害中,隨著民眾了解法輪功真相的人越來越多,中共的迫害政策也越來越不得人心,越來越難以執行,參與迫害的基層人員普遍有厭倦感和敷衍了事的心態。」他說。

而所謂的法輪功學員「轉化率」是中共各級機構和關押場所的硬性任務指標。大紀元獲得鐵嶺縣的《縣人大2015年項目體系》文件中,制定了強化「轉化」法輪功學員的指標。

文件顯示,在孫繼剛負責的「教育轉化和防範X教」項目中,其中一項任務是強化法輪功人員的教育轉化,對未轉化的進行「監控和轉化」,要達到轉化50%以上的目標。

遼寧鐵嶺市鐵嶺縣委政法委副書記、「610辦公室」主任孫繼剛自我檢查。(內部文件截圖)

唐靖遠說,「這反映了中共在所謂轉化法輪功學員的工作上普遍遇到了極大困難。」

他說,「(轉化目標)從最初的三個月消滅法輪功到現在只追求50%的轉化率,實際上宣告了中共整個所謂轉化工作體系的失敗。」

大紀元近期獲得的遼寧各級政法委內部文件也顯示,其「轉化」法輪功學員的行動受挫,承認有大量法輪功學員未被「轉化」,以致還在不斷下達所謂「轉化」文件。

檢查材料時間正值中共官場大震盪

孫繼剛在自查材料中說,對他負責的維穩工作,「不敢擔當,不願負責」,「有得推就推、不敢擔當」,「工作僅限於批批文件、情況上報即可,沒有真抓實幹」,「有應付了事的現象,上級要什麼,就從下級要什麼」,「沒有發揮自己應有的作用」。

作為基層「610」主任,孫繼剛承認,自己「年齡也過天命之年」,「只想平安圓滿走過政治舞台」。他還說,對有些工作任務有對立情緒,發表不利於黨的利益的言論等。

遼寧鐵嶺市鐵嶺縣委政法委副書記、「610辦公室」主任孫繼剛自我檢查。(內部文件截圖)
遼寧鐵嶺市鐵嶺縣委政法委副書記、「610辦公室」主任孫繼剛自我檢查。(內部文件截圖)
遼寧鐵嶺市鐵嶺縣委政法委副書記、「610辦公室」主任孫繼剛自我檢查。(內部文件截圖)

唐靖遠認為,這份檢查中透露出基層「610」在迫害法輪功和社會維穩方面的狀況,具有很大普遍性。可以說是當下大陸基層「610」的縮影。「鐵嶺地區曾經是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重災區,都呈現得過且過的狀態,其它地區可想而知。」

孫繼剛這份檢查材料的落款時間是2014年8月25日。當時,中共官場正處在大震盪中,大批中共高官在習近平的「打虎」行動中落馬,包括「610」中央指揮鏈的主要負責人。

2012年9月24日,前重慶市公安局長、副市長王立軍被判有期徒刑15年。王立軍發跡於鐵嶺,曾擔任鐵嶺市公安局長8年之久。其繼任者鐵嶺市前副市長、公安局長谷鳳傑也於2012年1月31日被判監12年。

2013年12月20日,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被查。在中紀委的通報中,罕見的把其「6·10」辦公室主任頭銜放在了首位。

2014年7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政法委原書記周永康落馬。周永康曾是中央610領導小組組長(2007年-2012年)。

周永康和李東生的落馬,對政法系統衝擊很大。據明慧網報導,北京一派出所「片警」對朋友說,這次政局變化動靜很大,連他們所長、書記都緊張兮兮的。他自己心裡也不踏實,比如今後鎮壓法輪功的政策變了,要給法輪功「平反」的話,該怎麼面對?

在鐵嶺地區,不只是孫繼剛對迫害法輪功的工作不願擔當,其它政法機構也出現類似的現象。

據明慧網報導,2016年11月2日,鐵嶺縣法輪功學員李士棉、林有豔去白旗鎮雞冠山向村民送發免費新年檯曆被抓。鐵嶺縣法院後將此案退回鐵嶺縣檢察院,檢察院也做出不起訴決定。

2018年4月3日,遼寧省鐵嶺市法輪功學員魏豔華被綁架,檢察院以證據不足不予起訴,4月28日公安局通知家屬接人,魏豔華回家。

美國華府智庫「自由之家」 2017年2月28日發布的一份報告說,雖然對法輪功嚴重的大規模迫害還在繼續,但局部地區的迫害有所減輕。那些積極參與迫害的中共官員,如周永康、薄熙來等被關押,以及法輪功學員的講真相活動使一些地方有官員和警察不願再參與迫害。

鐵嶺縣委政法委副書記 610辦主任孫繼剛的檢查報告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