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新變種已在9國出現 傳染性更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日前,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中共病毒(COVID-19)的新變種毒株。相關報告稱,該變種毒株更加令人不安,C.1.2看起來像是個「病毒集大成者」,集合了其它毒株(包括Alpha、Beta和Gamma)的特徵,因此「更具傳染性和抗藥性」。目前,這種變種毒株已蔓延到九個國家,包括中國。

美媒引述研究人員的報告說,這種變種毒株被稱為C.1.2,於5月在南非首次發現,此後又在中國、英國、新西蘭、瑞士、葡萄牙、毛里求斯(Mauritius,印度洋島國)、博茨瓦納(Botswana)和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出現。科學家已獲得近百份相關的測序報告。

與最初在中國武漢發現的原始病毒相比,C.1.2發生了更多的突變。目前,研究人員還不確定這些突變組合是否更具危險性,但這些突變已經使C.1.2具有更強的傳染性,並在某種程度上逃避免疫系統,使現有的疫苗更難應付。

該團隊還表示,在今年5月南非爆發的第三波疫情中,一直可以檢測到這個C.1.2變種毒株。

另一項由南非科學團隊領導的研究也指出,C.1.2似乎具有異常高的突變率。與其它中共病毒變種相比,C.1.2更有可能導致嚴重的疫情。

英國《鏡報》8月30日報導,根據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和夸祖魯-納塔爾(KwaZulu-Natal )研究創新和測序平台的介紹,C.1.2變種毒株由第一波疫情時的C.1毒株演化而成,是所有「值得關注的變異病毒(VOC)」的突變率的兩倍。

8月早些時候,英國公共衛生部發表了一份報告,顯示C.1.2毒株是英國科學家正在監測的十種變異體之一。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