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Ida至少釀4死 美國百萬人停電 再迎酷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颶風艾達席捲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等地,造成至少4人死亡,至今仍有上百萬家庭停電

颶風艾達(Ida)在上週日(8月29日)登陸路易斯安那州,颶風等級達到4級,最高風速為150英里/小時,至今已造成4人死亡。

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有超過100萬戶斷電,颶風帶來暴雨引發洪水,不少民眾房子被淹。

颶風艾達倖存者 Debbie Greco:「我家每個房間的天花板都塌陷了,你完全想不到,四英尺高的水一下就灌進來了。」

颶風艾達倖存者 Brandon Greco:「在 30 分鐘內,從一條乾燥的街道,到房子灌滿四英尺的水,就是30分鐘內的事。」

路易斯安那州德拉克羅瓦(Delacroix)消防局的監控錄像,紀錄了在一個小時內洪水來襲的前後對比。

路易斯安那州國民警衛隊已經出動4,900名警衛隊人員、195輛高水位車輛、73艘救援船和34架直升機進行搜救。

週一晚,密西西比州喬治縣(George County)的26號高速公路上,部分路段被暴雨沖毀,造成2人死亡、10人受傷。

颶風過後,又遭遇熱浪來襲,週二,美國國家氣象局向路易斯安那州南部和密西西比州的200多萬居民,發佈了高溫警告。

艾達預計在週三抵達阿巴拉契亞(Appalachian)山區,週四將會到美國首都,週五將到達新英格蘭地區,預計艾達所到之處,將為當地帶來降雨和狂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