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首府遊行 慶祝奧運金牌得主返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8月29日,新澤西州特倫頓市,為19歲的奧運冠軍「阿辛·穆」,舉行了遊行慶祝活動。當地政府官員,以及成百上千的居民到場支持。

東京奧運會上,阿辛·穆(Athing Mu)以1分55秒21的成績,為美國贏得了53年來的第一枚女子800米長跑奧運金牌。她還在女子4×400米接力賽中贏得了第二枚金牌。

阿辛·穆表示,她的夢想成真了。

奧運冠軍 阿辛·穆:「當人們問我將來想做什麼時,我說我想成為一名奧運選手。而我現在就是。」

新澤西州首府特倫頓(Trenton)是她出生和成長的地方。阿辛·穆的父母於2000年從蘇丹移民到美國。兩年後穆在特倫頓出生。她在七個兄弟姐妹中排行第六,從小就隨哥哥姐姐們參加跑步運動。現在她就讀於得克薩斯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

特倫頓市市長 里德·古斯奧拉(Reed Gusciora): 「對特倫頓市來說這是美好的一天,我們為阿辛感到非常自豪!」

在活動現場,美國非裔商會贈給她一張1萬美元的支票。市長和市府頒發了兩把大鑰匙,歡迎她隨時回到家鄉。

新唐人費城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