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國3省爆發炭疽病 山東14歲學生感染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

中國3省爆發炭疽病 山東14歲學生感染死亡

中國至少3個省份最近爆發炭疽確診病例,繼山西、北京後,山東省也有民眾感染後死亡。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報(英文)》 27 日發佈的現場報告指出,山東省濱州市已出現 2 名確診病例,一名14歲學生感染炭疽,於8月6日死亡。當地目前也已對 4,700 餘人的密切接觸者進行預防投藥。

土改再度來臨?中共擬收回農民承包地

近日,中共官方提出「農戶承包地退出機制」,決定收回農戶承包地,土地改革運動疑似再度來臨。中國農民害怕土地被強制收回,對未來感到擔憂。

習近平清洗政法系統 外界析背後動機

中共省部級官員最近連續出事。8月30日,中共政法委祕書長陳一新通報稱,從2月底至7月31日,查處政法系統近18萬人,包括縣市級「一把手」1,258人。外界分析指,習近平清洗政法系統,背後暗藏幾方面政治動機。大陸資深媒體人高瑜認為,這是習近平為中共二十大布局,要肅清周永康等人流毒。

中國音樂人高曉松疑遭封殺 也與馬雲有淵源

近日,大陸知名導演、音樂製作人高曉松被傳出作品遭全網下架的消息,疑似因他此前曾發表「不當」言論。8月28日,由高曉松發起並擔任館長的曉書館(北京)暫時閉館,更加引發聯想。陸媒31日報導,趙薇與高曉松都與阿里巴巴集團及集團創辦人馬雲有淵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