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中國娛樂圈亂象根源?業界人士曝整治藝人黑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連日來中國演藝圈風聲鶴唳,多名藝人遭封殺。業界人士透露了娛樂圈亂象的根源,以及中共整肅藝人的深層內幕。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做一個介紹。

8月下旬起,中國明星遭整肅的消息頻傳,趙薇突然遭全網封殺、趙麗穎的多個粉絲群被封、林心如的工作室被註銷、張恆遭禁言、霍尊退出演藝圈、鄭爽因偷逃稅被罰款等,接連不斷衝上熱搜榜。

8月27日、28日,中共網信辦、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黨媒紛紛發文,批評娛樂圈負面新聞不斷,恐嚇明星不要踩紅線。中共廣電總局也向多個部門和單位通報所謂的「劣跡藝人」名單,要求排查清理。

大陸傳媒業者、電影製作人石宇歌,為我們講述了中共整肅藝人的內幕,並不是表面這麼簡單,因為大多數明星或演藝工作室、娛樂公司背後,都有中共富商或太子黨在支持。除了建立「後宮」,滿足自身需求,還可以作為洗錢的目的。

大陸電影製作人 石宇歌:「政界的人實際上比商界的洗得更厲害,因為他們每一筆錢都沒辦法去交代來源。而他們接受的各種利益輸送,最後都要想辦法去怎麼把它洗白。」

石宇歌披露,娛樂圈曾經有這麼一個故事,一位屬於十大元帥後人級別的太子黨,當年出來搞電影公司,剛開始遭人非議,說他玩物喪志、色情等各方面流言很多,結果後來這事,捅到了當時的中共最高層江澤民那裡。

大陸電影製作人 石宇歌:「這是一個圈裡的傳聞,結果江澤民表示支持這個事情,江說,把這些電影、電視的傳媒人全部控制起來,紅二代、紅三代這麼做是好的,對我們是有利的。從那一刻開始,幾乎有一點背景的政壇商界大佬、那些公子哥們兒,幾乎人手都有一個工作室,把它扶植成娛樂公司。如果你手上沒有這一塊,你在北京的政壇、商界圈裡頭混,屬於混不出來的那種人,就是你缺了一塊東西。」

他表示,當局這次打壓娛樂圈明星,實際上是連著他背後的那股勢力一起打,大眾不知道的是,每個明星背後到底都有誰在支撐,有誰在參與?

石宇歌還說,中共把明星搞臭另有目的,因為中共忌諱偶像或深入民心的人,會想盡辦法要把他們毀掉,包括現在整治商界也是一樣,這些人都是帶著光環的人。這是文革的開始。

大陸電影製作人 石宇歌:「把這些繽紛多彩的娛樂人物,特別是已經成為一代人記憶的《還珠格格》那些,把這些人全部搞臭,甚至人間蒸發,然後把他們的名字抹掉。它也是一種恐怖主義,中共就是要告訴明星們,不管你多紅,不管有多大的影響,只要願意,捏死你是隨隨便便的事。哪怕誰都還記得你的名字,但是沒有人敢提你。包括商界那幾位都是明星,包括馬雲也好、馬化騰也好,他們曾經都被年輕一代奉為創業的偶像、作為行業的標杆、成為財富的象徵,都有標竿的作用,並不是簡簡單單的企業家。」

另外,石宇歌表示,中共打壓明星,也是想收割他們的錢。這次疫情經濟下滑、加上國際社會的圍剿和制裁,卻繼續為了維護顏面到處大撒幣,中共在缺錢的情況下,喊「共同富裕」,其實就是當年毛時代的「打土豪、分田地」。不但可以轉移民憤、還能收割一大筆財富。因為除了體制內的人外,最有錢的,不就是企業家以及娛樂圈裡頭的這些人嗎?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尚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